她本是一名普通女子,直到挖祖坟时才知道身份不一般
2018-08-03 11:46:45

  她本是一个生活在福建泉州的平民女子,因为一次意外的考古发现,她摇身一变成为了尊贵的一国公主,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image.png

  在福建泉州清源山上有一座被考古学者们称为“世家坑”的墓葬群,1998年,“世家坑”面临被铲平的危险。

  此时,一个世居闽南、名叫许世吟娥的女子出现了,她及时阻止了这一行为并坦言:“世家坑”是我家祖坟,绝对不能挖,自己的身份可不一般,是锡兰王子的后裔。”

image.png

  锡兰国是什么国?许世吟娥又有着怎样的身份?

  通过“世家坑”中发掘的文物和《世家族谱》证实了许世吟娥不凡的家族史,一段被掩埋了500多年的历史渐渐清晰。

image.png

  明史记载,明朝天顺年间,古锡兰国(今斯里兰卡)王子世利巴交喇惹出访明朝廷,明英宗朱祁镇接见了锡兰王子,看到各种珍奇宝物非常高兴,下旨回赠了一大批金银财宝。

  之后,王子一行人程回国,回国途中停泊刺桐(今中国泉州),但因为锡兰国国内发生变故,锡兰王子只好取“世”为汉姓,从此一支“世”姓人家开始在泉州繁衍生息。

image.png

  而为了避免在战乱中招来灾祸,世家历来对自家的身份秘而不宣,此次祖坟面临被破坏的危险,这犯了闽南人家的大忌讳,许世吟娥才不得不把身份公开,之后许多泉州人因此称她为“锡兰公主”。

image.png

  2002年,“锡兰公主”许世吟娥受邀请第一次前往祖上故土——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人民以最高的礼节欢迎她的到来,她的到来在斯里兰卡全国引起了一场“公主热”,她完成了几百年来祖先们想回故土看看的愿望,许世吟娥也因此成为了两国友好的代言人。

image.png

  如今在闽南沿海仍然有40多位姓“许世”或者“世”的锡兰王子后裔,这印证了泉州刺桐港五百年来与古锡兰国之间特殊的情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