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内斯特·约瑟夫·金是谁?欧内斯特·约瑟夫·金生平简介

  欧内斯特·约瑟夫·金(Ernest Joseph King,1878年11月23日—1956年6月25日),美国海军总司令,二战中坚持太平洋第一,海军中尊称“全能的上帝”。军里边流传一句俏皮话,说海军上将欧内斯特·金“用一管喷火器剃胡子”。

image.png

  欧内斯特·约瑟夫·金是一员海军航空兵老将,生平勋绩不可胜数,包括把一艘在公海沉没的潜艇升上水面。他本来已经被安顿在军务会议里面终养天年,那是一个专门收容一个无处安排的海军老将的顾问小组。他生性冷酷,咄咄逼人,因而不得人心。自尊心被他损伤的,前程毁在他手里的,都大有人在珍珠港事件之后不久,罗斯福任命他为美国海军总司令。据说金曾有过这样的话,“等到大事不妙,他们就会来找龟儿子了”。

  欧内斯特·约瑟夫·金(1878.11.23——1956.6.25)美国海军五星上将。1901年毕业于安纳利斯海军学校。1933年毕业于军事学院。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先后任驱逐舰舰长、驱逐舰分队长、大西洋舰队助理参谋长。战后曾任潜艇分队长、潜艇基地司令。“列克星敦”号航空母舰舰长、海军航空局局长。1941年2月起任大西洋舰队司令。1942年3月至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担任海军作战部部长。他是美国武装部队参谋长联席会议成员和英美联合参谋部成员。根据他的决定,1943年美国海军在大西洋组建第10舰队,担任护航反潜任务,并亲自兼任舰队司令。在他的影响下,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过程中改变了对战列舰的看法,不再把它看成是海战中起决定作用的舰种,而主张加速建造航空母舰。他还是太平洋优先的倡导者。1945年11月退役。著有《1941-1945年战争中的美国海军(向海军部队的正式报告)》、自传《金海军五星上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