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西战役:英国轻松殖民印度,英军仅22人死亡

  印度作为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自建立以来,入侵者就源源不断。英国作为最后的“征服者”,可以说殖民印度,全来不费工夫。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英国只派遣了900名英国士兵,就将印度打的落花流水

blob.png

  1757年6月23日,普拉西战役打响,英国的东印度公司征服了印度的孟加拉。

  这是一场以少胜多的战役。孟加拉有一万五千骑兵和三万五千步兵,以及53尊法国东印度公司送给他们的大炮和40名法国炮手。这兵力在当时来说,不可小觑。

  而英国方面则是由柯拉夫率领的不足一千人的英国军队和两千人的印度士兵,加上9尊大炮。但仅从兵力上是看不出输赢的。

  英国首先买通了孟加拉军队的骑兵将领米尔·贾法尔,使得在战斗过程中,他都对英国进攻印度时冷眼旁观。将领按兵不动,手下的小兵也都跟着“若无其事”。米尔·贾法尔甚至到后来干脆叛变来对抗自己的同胞,助了英军一臂之力。

  再加上战斗当天,老天爷帮着英国助胜。一场大雨把印度的大炮都浇灭了,占有优势的大炮一下子蔫了。但英国却有先见之明的将大炮遮挡好,本来射程就比印度远的英国大炮在战争过程中发挥了作用,虽然只有9尊,但足以战胜印度了。

  这场战斗从早上7点打到下午5点,结局可想而知,是以英国取胜。英军仅以75人的伤亡(22人死亡,53人受伤),便击败了孟加拉七万大军(死伤500余人),让人大跌眼镜。

blob.png

  英国人此战为征服印度铺平了道路,英国人从印度人的府库中抢到了5800万英镑的财富,东印度公司狠狠的发了一笔。随后英国人开始扶持傀儡政府,从此开始了在印度的殖民统治。

  英国是历史上有名的殖民帝国,世界上许多国家都遭受过英国的侵害。印度被殖民之后,英国作威作福,征税贪敛是少不了的,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英国人统治印度期间,的确给印度带去了文明进步,反而印度在独立以后却落后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