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史上最坑爹的十个人,你知道吗?
2018-08-08 12:03:30

  1、严世蕃

  他老爹是大名鼎鼎的严嵩,严嵩做了二十几年的首辅,权倾天下,严氏集团干的大半坏事都是严世蕃出的主意。陷害忠良(抗倭总督张经),贪污军费,贪污工程款,受贿等等,坏事做绝,严嵩没有办法,只能拼命给他打掩护,结果干的坏事越来越多,最后走上不归路。

  严世蕃自以为很聪明能干,小看徐阶,最后严党被被徐阶扳倒,严嵩在乞讨中死去。严世蕃坑爹坑得够惨。

image.png

  2、马超

  马超的父亲马腾和韩遂闹矛盾,离开西凉进京跟曹操混,曹操很高兴,任命他为京城警备司令,这个官职地位非常高,相当于国家领导人之一。马腾在这个职位上过得很滋润,每天就遛遛狗,栽栽花,但是这种生活很快被马超打破。马超联合韩遂起兵反抗曹操,马腾第一时间被曹操干掉。马超就是这样坑爹的。

  3、袁世凯的大儿子袁克定

  袁克定想做太子想疯了,他背着他父亲搞了一个“筹安会”,搜罗晚清文人写文章,大造舆论,说什么袁大总统称帝是天命所归,为了让他老爹信服,袁大公子叫人无中生有搞假新闻,印报纸说很多人都拥戴袁世凯当皇帝,袁世凯信以为真,结果坐上皇帝八十几天就挂掉。

image.png

  4、曹丕

  曹操被称为白脸奸臣,除了他自己本人的因素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有一个坑爹的儿子曹丕。曹操虽然把汉献帝架空了,但是他并没有取而代之的想法,虽然他是实际上的一把手。曹丕野心勃勃,为了当皇帝,跟士族阶级妥协,搞出一个九品中正制

  把曹操“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制度被推翻,汉朝恢复昔日荣光的最后可能性被断掉。汉献帝在他的逼迫下上演一出禅让的戏剧。但是很多人却把责任算到曹操头上,说他祸害了汉朝,如果曹操地下有知,一定喊冤枉。

image.png

  5、秦二世胡亥

  说起秦二世,很多人骂他昏庸无道。他残害兄弟扶苏不说,还断送了他老爹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坑爹吗?

  胡亥当上皇帝后对赵高说过一句话:“你说我当上皇帝就该好好享受生活了,对吧?”

  赵高充分领会他的意思,对他报喜不报忧,结果陈胜吴广都打到家门口了都不知道,还以为天下太平呢。接下来事情的发展我们都知道,胡亥被赵高的女婿逼死,刘邦项羽相继入关,一代王朝就此落幕。

  秦始皇绝对没有想到,他建立强大统一的帝国在他的儿子胡亥手上就断掉了,真坑爹啊!

image.png

  6、赵括

  “纸上谈兵”说的就是赵括,赵括从小熟读兵书,谈起兵法,赵括说得头头是道,如果要开辩论会论兵法,连他父亲赵奢甘拜下风。但是纸上谈兵就是纸上谈兵,不能把理论实际应用就是草包一个。

  长平之战就是明证,长平之战进攻的一方是白起率领的秦军,防守的一方是赵括率领的四十万赵军,结果四十万燕赵男儿被白起坑杀。赵奢一世英名被赵括毁于一旦,幸亏赵母有先见之明,他坚决反对赵王任命赵括为主将,跟赵王约定如果赵军战败就不能罪及赵家。

  后来赵奢后人为了混下去,改赵姓为马。不改不行啊,实在是赵括太坑爹。

image.png

  7、狄仁杰之的儿子狄景晖

  神探狄仁杰这部剧很多人都看过,但是武则天重视狄仁杰并不是因为他是破案高手,而是他为政的能力。狄仁杰在魏州为官时,由于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做了很多好事、实事,老百姓感戴他的恩德,为他立了生祠。狄仁杰为了培养狄景晖,把狄景晖派到魏州这个后花园锻炼,没想到狄景晖这货太能坑爹,你说他不作为就算了,还去欺负老百姓,搞得当地天怒人怨,人们把狄仁杰的生祠给砸烂。真是虎父犬子。

image.png

  8、吕布

  吕布坑的不是亲爹,坑爹是干爹。先投靠丁原,丁原很重视吕布,一路提拔他,吕布这货不知感恩戴德,为了更大官位联合董卓把丁原给咔嚓了。后来,在王允的设计下,吕布居然因为一个没人把义父董卓给干掉,这样的人,连胸怀宽广的曹操都不敢用。是在是因为吕布太坑爹,谁也不像哪天被吕布在背后捅一刀。

image.png

  9、张学良

  张少帅是个典型的官二代。吃喝玩乐嫖赌样样精通,还到处泡妞搞暧昧,勾搭上赵四小姐,赵四小姐这个大家闺秀跟他吃尽了苦头。据说还跟宋美龄关系不明不白的。他老爹积累了富可敌国的钱财,张少帅挥金如土,一点也不心疼钱。老爹张作霖是名副其实的英雄,对日本真是寸土不让,甚至当面对着日本人说:“对付无耻的你们不手黑不行。”

  张少帅就“狗熊”一个,日本人侵略东北,他居然下命令不抵抗,三十万东北军手里的枪成了烧火棍,小日本不费一枪一卒就拿下整个东北,张作霖在东北经营几十年的名声毁于一旦,三十万东北军从此成了流浪狗,都是张学良一年之差,是在是坑爹。

image.png

  10、袁尚

  没错就是袁绍的第三子,袁绍去世前把大部分家产都传给袁尚,这家产包括军队和地盘,他哥哥袁谭只占据小小的黎阳。即使如此,袁尚还很忌惮他哥哥,曹操攻打黎阳,袁谭向袁尚求援,袁尚居然置之不理,实在够坑哥的。要知道他们哥俩是唇寒齿亡的关系呀。

  事情发展不出所料,两人被曹操打得够呛。这时曹操也累了,停下来稍作休息,袁谭邀请袁尚趁曹操防守松懈搞一次偷袭,袁尚又怕他哥哥赢了站到他头上拉屎,不鸟他哥哥。在军师的挑拨下哥俩干了一架,等他们两败俱伤的时,已经休息饱的曹操出手了,打得两兄弟只剩下底裤。袁尚和他二哥跑到辽东去投奔公孙瓒,被公孙瓒咔嚓了,提头来送给曹操。

image.png

  四世三公的世家子弟死得够窝囊,袁绍的一世英名就毁在袁尚手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