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哪个朝代的妃子最难看?为什么皇帝老婆都那么丑?
2018-08-09 13:15:52

  在中国历史 上,从秦始皇统一六国开始,到历史上最后一个朝代清朝,其中出现了很多皇帝,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几乎每个皇帝都有一个庞大的后宫。

image.png

  能够进到后宫,当皇帝的妃子,除了漂亮以外,他们都是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才能入宫为妃,所以皇帝有着后宫佳丽三千的称呼。不得不说历朝历代的皇帝真会享受,享尽天下极品,但是有一个朝代例外,他后来的选的妃子越来越丑,他就是历史上最后一个朝代清朝。

image.png

  大家肯定看过清朝妃子的照片,我们第一反应就是,皇帝的老婆怎么这么丑,难道天下没有好看的女人吗!其实这和清朝的制度有关。清朝的选妃也是很严格的,但是他有一个基本条件,必须是旗人,所谓旗人就是满八旗,汉八旗,蒙八旗,一共二十四旗,但是其中大多数是满八旗。

image.png

  在清朝的历史当中,一共有198位妃子,其中有153位是满八旗。每当皇帝选妃,年龄在十三岁到十七岁之间,其中要经历四关,按照道理来说,这么严格,选出的妃子应该很漂亮,为何我们看清朝后期那些妃子的照片,怎么一个比一个丑了!

image.png

  第一,当时的满汉是不通婚的,我们不要被电视剧所骗了,不仅不通婚,他们还处处提防汉人。第二,满人就那么点人,一旦缩小范围选人,美女肯定没有那么多人,自然就没有那么多美女。

image.png

  第三,很多都是政治婚姻,不是看外貌,大多是是为了利益,就算长得不好看,还是会选上。看看清朝有十位皇帝,哪个皇帝没有政治联姻,说到头,一切为了利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