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卡捷琳娜二世时期最出名的军事和外交官之一:列普宁

  尼古拉·瓦西里耶维奇·列普宁Никола́й Васи́льевич Репни́н(1734一1801),俄国元帅。叶卡捷琳娜二世时期最出名的军事和外交官之一,参加过瓜分波兰和1768一1774年和1787一1791年两次俄土战争。

blob.png

  生平

  俄国贵族军人,早年参军,参加过1756一1763年反对普鲁士的七年战争、1758年晋升上校,1762年晋少将。任驻柏林大使。1763改驻华沙。极力维护俄国对波兰的支配地位,1767年唆使亲俄罗斯的贵族组成拉多姆同盟,当1768年同盟夺取华沙,将女皇的前情夫扶植为国王斯坦尼斯瓦夫二世,并召开议会时,他在俄国军队的支持下胁迫波兰议会承认俄国有权干涉波兰,结果导致波兰爆发内战。其中不服俄国的一派向奥斯曼土耳其人求助,第五次俄土战争爆发,他调土耳其战场任中将军长。1771年任驻瓦拉几亚俄军司令,在布加勒斯特打败土耳其军队。1775-1776年任驻伊斯坦布尔大使。1779年以全权代表身份出任结束巴伐利亚王位继承战争的特申会议,1788年第六次俄土战争时他是俄国最优秀的指挥官之一,率军和乌沙科夫的舰队联合围攻奥恰科夫要塞。1791年格里戈里·亚历山德罗维奇·波将金死后他接任总司令。默钦会战中击败土军主力,迫使土耳其人接受《加拉茨停战协定》。1794年任立陶宛总督,率军镇压安德热·塔得乌什·博纳文图拉·科希丘什科领导的波兰人民起义,并第三次瓜分了波兰。1796年晋升陆军元帅,1798年被派往普鲁士和奥地利,以求结盟反对法国督政府,但因普鲁士反对未能完成任务,回国后被免职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