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祖师爷杨筠松:看风水比袁天罡和李淳风还厉害

  杨筠松,名益,字叔茂,号救贫,是唐朝的一名非常出名的一位风水师,更是精通地理术,他逢困而扶,遇危则济,所以有了杨救贫的美名。下面就来了解下这位著名的风水师杨筠松的风水故事吧!

image.png

  据说杨辞官后经过江西,并对江西的山水地理非常着迷,返回家乡信宜后依然念念不忘,由于为官清正,余财也不多,所以还是为附近看风水为生,其兄弟众多也大多贫苦,于是当时有人说:你是风水先生,当为祖先找个好去处,发了自家之人,方看别人风水吧。杨当时并不理会,后来家人也有了意见,才不得不说:自家还受不了大富大贵之穴,若是强行葬下,则会有祸,但家人不信,旁人也附之。

  杨筠松无奈,于是有一天。对其兄弟说,就近有一山可葬人,是急发之地,但只能发家十年,十年一过,需立迁他地作坟,否则损丁伤财,家亡人破。其兄一听,大喜,弟为国师,到时迁走便可。要知此好风水也不是常有的,于是便迁了坟至急发之地,果然后来杨家便走向了兴旺。

  而杨均松也无需为三餐劳碌,但杨又不是个稳坐富贵之人,否则也不会辞官不做了,他性喜山水,常常出去便是个把月不在家里,过了三五年,杨家都把以前的事忘了。

  有一天,杨均松的一个江西朋友到访,此人也是懂风水之人,于是相当投缘,后来说到江西有一山,明知是个好风水的地方,平时都很好,但要有风水先生上山寻穴,便是云雾罩山,穴不能瓣,本来杨均松就很是留恋江西山水的,于是更迫不及待就和朋友一起向江西方向游山玩水去了,杨均松一走便是十余年,对江西山水乐而忘返,早已过了当年所说迁坟之事。

  有一个晚上,杨在江西突发一梦,祖先报梦说:再不回去,杨家绝后,你为罪人。杨梦醒大惊,连夜辞别朋友,披星带月往信宜赶去,回到家中,家里早已破败不堪,只余老母带一孙子以乞丐为生。

  杨痛不可言,抑天长曰:“天意呀,悔不该逆天行事,”于是急忙择好日子,把坟迁了出来,上天可能也觉做得太过,迁出坟后,请人用绳子抬着骨缸往山下走去,这时的杨也无心看风水了,过了几个山峰,突然绳子断落,掉在一个土坡上,杨开始大惊,后来细细一看,不禁喜从心来,而那时辰也对,于是就地葬下,后来杨家孙子终成大富之家,并丁财二旺。

  而杨葬好山后,直到母去世,而侄成家,后又继续到江西一带,寻龙点穴,授徒传业,这便是一代名家的第一段故事。至于他在信宜的祖坟是哪里,相信慢慢被人们发掘出来的,因为信宜有太多杨公风水崇拜者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