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唯一一个有儿子陪葬的皇帝,23个陪葬了22个
2018-08-18 10:22:10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殉葬制度从商朝便已经出现,到了周朝开始流行起来,一直在中国延续了上千年,直到清朝康熙年间才被下令废除。殉葬制度极其残忍,但是许多统治者为了自己的野心,为了死后在地下依旧过上帝王般的生活,他们依旧遵循殉葬制度。

image.png

  而秦始皇作为中国第一个皇帝,他认为自己功盖三皇五帝,秦始皇所有的物品都要求最高的规格,无论是秦始皇的宫殿,还是陵墓,又或者是马车。秦始皇为了陵墓的宏伟,更是从自己继位的时候便开始修建陵墓,直到秦始皇去世也没有修建完,修建陵墓的劳工最多的时候更是多达70万,这是从古至今绝无仅有的。

  秦始皇殉葬的人数更不用多说,少是自然不会少的。殉葬的人主要是三类人,秦始皇妃子,修建陵墓的民夫,还有就是秦始皇的儿子。

  秦始皇统一六国,把六国君王的妃子,公主,贵族女性统统都纳入自己的后宫,再加上秦始皇在全国各地遍选佳丽,因此秦始皇的后宫充满了七国的女人,人数不说上万,几千人应该是有的。而秦始皇去世后,没有生育的妃子基本都殉葬了,因此殉葬人数不下千人。

  殉葬的人还有为始皇帝修建陵墓的民夫,修建陵墓的民夫虽然有七十万,但是殉葬却没有这么多,因为他们之中的大多数人都被调去修建阿房宫和长城。殉葬的人只是完成陵墓最后修建的民夫,秦始皇为了陵墓的秘密不泄露,下令让他们殉葬,人数应该十万人左右。

image.png

  还有就是秦始皇的儿子,这应该是从古至今唯一的一次让儿子殉葬。当然了,这并不是秦始皇的意思,而是秦二世听信赵高的意见,把自己的这些兄弟统统都杀了给秦始皇陪葬。秦始皇一共有23个儿子,除了胡亥,其他都被胡亥杀了,真是残忍至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