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恩·塞弗罗真的一人杀了2000多美国士兵?事情真相揭秘

  1944年6月6日,盟军诺曼底登陆那一天,法国奥马哈海滩德军战壕中的20岁德军士兵海恩·塞弗罗创造了一项惊人纪录:在他藏身的WN62碉堡前,共有4184名美国士兵中弹倒下,而其中至少一半死亡人数都应该由塞弗罗一人的机关枪来负责。二战后,他被人称做“奥马哈海滩之兽”。然而如今迟暮之年的他悔恨地表示,他从不想卷入那场战争。

blob.png

  传说中的屠杀

  塞弗罗是一个普通德国农民的儿子,1944年,仅有20岁的他是一名德军士兵,奉命在奥马哈海滩阻击盟军登陆,是WN62碉堡的机枪手。6月6日天刚蒙蒙亮的时候,不计其数的盟军登陆艇逼近奥马哈海滩,盟军士兵蜂拥而出,企图涉水登上海滩。当海水刚刚漫过盟军士兵膝盖的时候,塞弗罗的上司下令开火。塞弗罗用机关枪不停地向大批挺进的美国士兵发射子弹,在长达9个小时中几乎没有一刻停止过。他的机关枪枪管最后变得通红烫手,不得不另换机枪,当换下的火红枪管扔到一旁时,碉堡旁边的干草立即被巨热引燃。在那场战斗中,塞弗罗杀红了眼,美国士兵像潮水一样涌向塞弗罗所在的碉堡,又像潮水一样倒在地上,鲜血染红了整片海水和沙滩。

  塞弗罗称,9个小时里他用光了12000发子弹,海水被尸体的鲜血染红了。机枪子弹用完了以后,他又用自己的步枪继续射击打400发子弹。他说:“我几乎消灭了一个团的登陆部队,周围的海水都染红了,我能听见美军指挥官在喇叭里面歇斯底里的喊叫。我看见当机枪子弹打在海滩上水花四溅,当这些小喷泉接近那些美国兵的时候,他们开始倒下,很快,第一具尸体开始漂浮在涨潮的海浪上,不久,所有的美国兵趴下开始射击。”

  塞弗罗回忆称,一名年轻的美国士兵在海上逃过了火线的射击,并冲上了奥马哈海滩。塞弗罗看到后,立即举枪朝他瞄准,子弹击中了这名美兵的前额,将他的头盔都打得飞转起来,这名美兵的脑袋立即开花,倒在了被血染红的沙滩上。塞弗罗至今仍然记得那名美兵死亡前扭曲痛苦的表情,他回忆说:“直到那时,我才意识到我正在杀人。直到如今,我仍经常梦到那名美国士兵,每当我想起他时,我就感到如此心痛和愧疚。”

blob.png

  获封

  二战历史学家赫尔穆特·康拉德相信,塞弗罗可能在当天造成了美军约3000-4200人的伤亡。不过,塞弗罗认为数字没那么大,但他承认,“很明显,至少1000人,很可能超过2000人,但我并不知道我打死了多少人,这很可怕,想象一下都会让我作呕。”

  盟军登陆成功后,塞弗罗藏身的碉堡被一枚盟军手榴弹击中,他的指挥官被炸死。塞弗罗被美军俘虏,并于5天后被押往美国,他在美国的监狱中当了3年战俘。

  1959年,塞弗罗的故事开始被美国人所知,美国人送了他一个“奥马哈海滩之兽”的绰号。塞弗罗对自己的那段经历太过惭愧,多少年来,他甚至从来不敢对自己的4个孩子讲述当年诺曼底战场上发生的故事。

  良心谴责

  获得自由后的塞弗罗曾多次试图与在诺曼底战场上幸存的二战老兵取得联系,请求他们的原谅。最后,他找到了戴维·西尔瓦——一个在奥马哈海滩上受了三次伤的美国幸存老兵。当上世纪60年代这两个曾经是生死对头的

  男人在德国见面时,却像兄弟一样,互相拥抱了足足5分钟。

blob.png

  2000年,塞弗罗撰写了一本名为《62号哨所——回忆1944年6月6日的奥马哈海滩》的回忆录,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进行忏悔。2007年,83岁高龄的塞弗罗在最后一次接受采访时称,他并不热爱于战争,他时时刻刻都在受到良心谴责,“我确实不是因为有杀人的欲望而杀人的,而只是想活下去。我知道,只要他们有一个人活下来,那么他就会向我射击。我从不想卷入战争,也从不想呆在法国,更不想呆在碉堡里用机枪射击”。

  事情的真相

  其实事情并非如此,在当天的进攻中,战役发生地奥马哈登陆场宽约2.4公里,有15个堡垒,塞弗罗所在的WN62堡垒就坐落在靠近中间的位置。美军登陆兵力大约在8000人左右(分为两波攻击),虽然美军在奥马哈伤亡难以得到精确统计,但史学界公认比较严谨的说法是2400-3000人。如果说美军在一个WN62前的伤亡就达到此兽自称的“超过2000人”,那么就有疑问了---其他14个堡垒在干什么?

  后来,经过记者的走访,才得知。一切只不过是一名德国军迷的虚假言论加上媒体的炒作而已。赛弗罗可能造成了一些美军士兵的伤亡,但塞弗罗并没有真正消灭如此多的盟军士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