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被电视剧洗白的历史人物,真相竟是
2018-08-21 14:04:21 郑袖 楚怀王 芈姝 芈月 屈原 张仪

  中国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文明断层的国家,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可以说,是我们非常宝贵的文化财富,所以说就有很多人把我们以前的历史人物搬上了荧幕。但是为了剧情的需要,就自行更改了很多内容,误导了很多小朋友,甚至于成年人。历史上这些臭名昭著的人物,如今都被电视剧洗白,居然成了好人?

  【纪晓岚

  对于看过的《铁齿铜牙纪晓岚》的人来说,纪晓岚是个清官。在电视剧中他是一个刚正不阿,只喜欢抽烟,不贪图女色的一个大清官,但是在真实的历史中他却是一个离了女人就走不动道的人,不管是去哪里出行都要有女伴陪同,据说有一次在乾隆那里办公一晚就全身不舒服,乾隆知道后还赐了他两个宫女呢。

  【芈月

image.png

  《芈月传》在当时很受欢迎。电视剧里的芈月自带光环,惹人喜爱。还受各种贵人相助,他和义渠王之间的感情也是被人们赞美的,可是历史上的芈月真的是这个样子吗?

  历史上的芈月原身是秦宣太后,她是个比慈禧还坏的人,不但参与朝政,还扰乱朝政,私生活更是混乱至极,她和义渠王之间的有人说不清的感情纠葛,秦宣太后甚至还为了扩大自己的政权,亲手杀了义渠王。就是这么一个人坏女人,电视剧上却成功帮她洗白,也是令人无语!

  【明英宗朱祁镇

  电视剧里的朱祁镇堪称完美了,但是其实历史上的朱祁镇不仅不是什么好皇帝,甚至都不是什么好人,是一个极其自私的人,甚至于对自己的弟弟都不讲情分,把人家的坟给刨了。还有就是冤杀了于谦,黑点一堆一堆,在位的时候啥事也没干成,还差点让明朝早早的灭亡了,丝毫不顾及国家大义,这种臭名昭著人还搬上电视剧,给他洗白!你们还知道哪些臭名昭著,但是却被电视剧洗白了的人吗?

  【陆令萱

image.png

  历史上的她是一个特别恶毒的女子,最初她嫁给了北魏将领,后丈夫因谋反被杀,之后她便进宫当起了婢女,成为了太子高纬的乳母。高纬当上皇帝以后,陆令萱也沾了不少光,多次干预朝堂大事,杀了许多朝廷忠臣。在她掌控朝堂的8年里,不仅贪图享乐,还祸乱后宫,权倾朝野,北齐逐渐走向衰败。后来北齐被灭,陆令萱自杀。

  而电视《陆贞传奇》中,两人有着巨大差别,电视剧中的陆贞便是饰演的陆令萱。电视中,她是一个善良的女子,事事为国家考虑,对感情也十分忠诚,权力在她眼中更是不值一提,是一个妥妥的好女人。而她也绝对想不到,后来竟有人把自己塑造的这么完美吧。

  【武则天

image.png

  她是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是一个奇女子。在统治期间大量发掘人才,在经济上也做了很大的发展,更是在维护边境这件事情上做了很大贡献,可以说是一个成功的女皇。但她不是一个合格的女人,在后宫杀了不少女子,还把李唐宗亲杀得所剩无几,还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儿子,真是残忍,实在没有一点女人该有的样子。

  而电视剧《至尊红颜》中,贾静雯饰演的武媚娘可以说是典型的圣母,非常的善良,也没有太多的智谋,并不像历史上那么恶毒,一个十足的贤女子。

  【杨贵妃】

image.png

  历史上的杨贵妃仗着宠爱便肆意妄为,在生活上也是极其奢华,在贪图享乐上十分擅长,她的宗族也给大唐王朝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虽然她算不上一个祸国的妖女,但也不是什么善解人意的贤妃。

  在电视剧《杨贵妃秘史》中,杨贵妃十分的贤惠,都快要超过长孙皇后贤名了,整天想着为大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国家危难的时候,还主动带领凑款。后来在安史之乱中,力劝李隆基不要毁掉长城。后来还在李隆基失意的时候直言相劝,可以说十分的贤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