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铃木贯太郎内阁不主动投降的话,十日之后日本将会灭国
2018-08-22 15:25:17 广田弘毅

  二战中,日本法西斯帮凶之一,也是最后的失败者,同时也是这场战争的受害者。纵观整场战争,日本在里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但和所掠夺的资源来对比,一点都不划算。即便战争的后期,当盟军即将打到日本本土的时候,日本的死硬派分子还想做拼死一搏,甚至还发出“一亿玉碎”、“战至最后一人也要战”的口号,准备和登陆的同盟国军队同归于尽!但是殊不知盟国的计划:如果当年的日本晚投降十天,没有8月15号那天投降的话,那么当时日本这个国家估计已经被彻底从地球上抹掉了!

blob.png

  1944年6月14日,70架B29战略轰炸机开始对日本东京的八幡钢铁厂展开了轰炸,大大打击了日本的战争资源生产能力。

  1945年3月9日,334架B29轰炸机空袭东京。当天东京就有10万人被炸弹炸死,燃烧弹加上白磷制造起冲天的火苗,整个东京的市区燃烧在一片火海里,当时,2架引导飞机投下了燃烧弹后,300多架B29轰炸机怀着对日本法西斯的刻骨仇恨投下了正义的炸弹,334架飞机投下了2000吨燃烧弹。大部分的商业区被焚毁,20万东京市民无家可归;火攻东京后不到30小时,317架B-29轰炸机又夜袭名古屋,使该市的飞机制造中心化成一团火焰。13日,日本第二大城市大阪也遭到了300架B-29的轰炸,使用了1700吨燃烧弹,约20.7平方千米的市区在3小时内焚毁。16日,美军又轰炸神户,使其造船中心被摧毁。

  1945年4月5日,铃木贯太郎刚刚出任首相,德国就战败投降了。

  1945年5月1日,日本海军最强大的联合舰队宣布解散。

blob.png

  此时,日本已无力再战,日本内阁希望停战,而不甘失败的军方死硬派却坚持战斗到底,拒绝《波茨坦公告》后,美国决定对日本进行沉重打击。当时的美国原子弹已经研制成功了,而日本却仍然不相信。经过商议,美国决定对日本实施原子弹打击。原来的投弹计划不是2颗,而是12颗!如果日本死硬到底,这12颗原子弹将分别在日本的各大城市爆炸,到时日本就要从地球上抹去了。

  据美国的秘密军方档案显示,在1945年春天,美国陆军特别委员会拟定了对日本京都、广岛、横滨、小仓、新潟、东京等多个目标实施原子弹轰炸计划。东京是最后一个轰炸目标,如果身在东京的日本天皇仍不无条件投降,东京也将被原子弹彻底夷为平地!

  1945年8月6日,“埃诺拉·盖伊”号B—29轰炸机将代号为“小男孩”的铀弹投向了广岛,随着蘑菇云的升起,广岛被夷为平地。8月9日,代号为“胖子”的钚弹被投到了长崎,两颗原子弹造成了日本两个城市被夷为平地,40万日本人遭受辐射而死亡,伤者不计其数。

blob.png

  此时的日本内阁,已乱成一锅粥,主战和主降两派吵的不可开交。日本天皇怕夜长梦多,连夜宣布投降。但是在8月13日,主战派强烈要求追加投降条款,否则要发动叛乱,逼迫天皇改变决定。而此时的美国正在加紧后续的原子弹的研制计划,1945年8月13日,两名美国高级军官的通话记录揭示了这项计划。一名美国将军说:“如果原子弹造好了,今天就是扔到日本的好日子。虽然我们现在还不能这样做,但是不出10天,日本人一定会做出投降的决定。”

  当得知日本天皇决定在8月15日中午通过广播宣布《终战诏书》时,主战派决定提前发动叛乱。但是日本当时的大势是投降,所以这些主战派都没有好下场。8月15日中午,日本天皇通过广播,向日本国内宣布无条件投降。

  殊不知,天皇的《终战诏书》拯救了日本。因为当时美国的第三个原子弹已经造好了,并已在马里亚纳岛完成组装,代号为“胖男孩”,计划在8月19日投到小仓。还有接下来的9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