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世界最牛小国,三万军队打败苏联20万大军
2018-08-28 14:18:25

  从古代历史来看,国际社会永远是大国的市场,如欧洲兴起的亚历山大帝国拜占庭帝国,奥斯曼帝国等,他们南征北战,建立了广阔的领土,任意侵占其他的小国。但是,也有一些彪悍的小国,打的大国没了脾气。比如说下面这个小国,二战时期军队只有3万人,但是却灭掉苏军20万,临了还打败纳粹德国,现在成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

  这个小国,就是二战时期的芬兰,当时的芬兰领土面积只有30多万平方公里,全国人口数量只有300万人,正规军队数量只有3万人。而且因为经济的困难,军事装备也是差到了极点,大多是一战时期的老装备,飞机只有60多架,重型的武器更是少。1939年11月26日,苏联制造了「曼尼拉炮击事件」,以此为借口对芬宣战,在两国边境发动全线进攻。

image.png

  1939年11月30日早晨,23个苏联师在2000多辆坦克装甲车的掩护侵入芬兰领土。苏联当局要求为了苏联的边境安全,希望苏军一进入芬兰,立刻就组建起一个所谓的芬兰民主政府。这个冒牌芬兰政府随即宣布,苏军是他们邀请来的,苏军反对一切侵略和奴役其他国家的做法,进入芬兰的苏军是来保护芬兰人民的。

  苏联空军在轰炸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后,美国总统罗斯表示希望苏军能够停止轰炸芬兰城市。此时苏联的莫洛托夫同志给了一个经典的苏联式“诚实答复”:苏联轰炸机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轰炸芬兰城市。苏联飞机确实在赫尔辛基上空执行过任务,但是卑劣的芬兰政府硬要栽赃苏联,说他们扔下了炸弹。

image.png

  当苏军沿着狭窄的公路进入芬兰深处山区时,芬兰白色魔鬼便无处不在了。这些芬兰滑雪营士兵,都是神枪手,行动迅速,枪法精准,头脑灵活聪明。他们穿着白色伪装服在渺无人烟的森林,密布的湖泊周围神出鬼没的打击苏军。

  虽然,芬兰军队缺乏重武器和成编制大部队作战的经验,但是富于狩猎经验,团结性强,身体素质超好的芬兰士兵充分利用了在冬季密林山地小股作战、各个击破的战法。芬兰军队以世界上最高强的游击战打的大兵团攻击的苏军晕头转向。

image.png

  芬兰人利用自然和人工障碍物愉快的分割苏军,接着穿插到苏军后路和侧面。将进入山区丛林的苏军分割成营级部队。在大雪中,穿着臃肿的绿色和褐色军装的苏军成为芬兰狙击手再好不过的靶子。虽然,这些专业猎手只有老式莫辛纳甘步枪,但是他们的远距离射杀,让他们有了白色死神的尊称。

  最后到了1940年3月苏军几乎失去战斗力,损失军队数量20万以上,飞机几百架。但是斯大林很是不甘心,于是增加军队,让铁木辛哥元帅率领120万军队再次杀入芬兰,在强大的压力下,芬兰求和,被迫割让领土。但明眼人看得出来,芬兰3万人灭了20万苏军,苏联是惨胜的。

image.png

  而战争结束后,芬兰立刻倒向了法西斯德国,但是苏联继续压迫芬兰,对赫尔辛基、土耳库等芬兰南方城市进行了突袭。于是德国派出援军,芬兰几乎全民皆兵,组织了50万的民兵,对苏联发动了战争,再次打败苏联将苏军赶出芬兰。而芬兰知道自身的实力,因此,在将苏军赶出芬兰后就不再参与德国的征战。

image.png

  1944年9月,芬兰宣布退出战争,这使得德国很是恼火。于是1944年9月,德国大举入侵芬兰,双方爆发了拉普兰战役,当时的纳粹德国对芬兰实行焦土政策,将其三分之一的房屋毁灭,而且很多城市直接被夷为平地,以此来打消芬兰的抵抗。

  但是芬兰军队在统帅亚尔马·西拉斯沃将军的指挥下,到当年的11月份就将大部分德军赶出了芬兰北境内,并于1945年4月赶走最后一支德军部队。芬兰再次不可思议的打败了德国,堪称最牛的小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