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死前杀死妃子,人们都说他残暴。原因是?
2018-09-03 10:38:19 龚遂 刘病已 许平君 刘贺

  对于汉代,人们最熟知的皇帝,便是刘邦汉武帝了。前者推翻了秦王朝的残暴统治,并打败项羽建立起了大一统王朝——汉朝。而后者,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将汉朝带上了繁荣昌盛的道路,汉武帝时期堪称汉朝的鼎盛时期。然而,人们都知道,自古君王多薄情,一个君王,对于国家越是上心,就越是容易令自己的妃嫔伤心,这是世间不变的定律。

image.png

  汉武帝一生都在为汉朝操心,在政治上,汉武帝加强了中央集权统治,保障了皇权至高无上的地位。在军事上,汉武帝选贤任能,重用了有才能的将领,从而多次击败匈奴和周边各国,保障了汉朝的边境安全,为国家获取发展的机会。在经济上,汉武帝开创了盐铁自营的模式。在文化上,汉武帝独尊儒术,使得国家有了统一的思想和民族感。

image.png

  然而,汉武帝晚年之时却听信谗言,致使太子和皇后先后死亡,而他不得不将皇位传给年仅八岁的刘弗陵。刘弗陵是汉武帝晚年最为宠爱的妃子赵氏的儿子,但是汉武帝却在立太子时,做出了一个决定——将赵氏赐死。

  当时的人们,谁也没有想到汉武帝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人们往往认为,汉武帝这样的举动是为了自己去世之后不会孤独,赵氏能够依旧陪伴在自己的左右。但是,时隔1800多年之后,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汉武帝这样的举动,是为了江山社稷着想。

image.png

  世人皆知,在清朝时期,出了一个权力比皇帝还大的女人——慈禧,此人一生钟爱权力,并架空皇帝,将朝政掌控在了自己的手中。也正是因为慈禧的不知变通,甚至为了保障清朝宗室大臣们的利益不被动摇,将光绪皇帝复兴清朝的想法,扼杀在了摇篮之中,最终,使得清朝走上了灭亡的道路。就连慈禧,到了临终之前,都为自己一生的行为而后悔。

image.png

  看过慈禧的故事之后,人们便不禁感慨汉武帝谋略,他深知太子年幼,倘若他去世之后,整个朝政必定掌握在太后(也就是赵氏的手中)。

  如果赵氏在太子成年之后愿意放权,倒还好说,但是倘若赵氏感受过权力带来的好处之后,将皇帝架空,那么,大汉江山便会发生动荡。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爱美人更爱江山的汉武帝,最终狠下心来,将自己最爱的妃子处死,来保证刘弗陵能够成为一个有实权的皇帝。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