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宇宙中唯一的人类吗?未解之谜
2018-09-08 11:19:57

  地球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之一,按离太阳由近及远的次序排为第三颗。它有一个天然卫星——月球,二者组成一个天体系统——地月系统。地球作为一个行星,远在46亿年以前起源于原始太阳星云。地球会与外层空间的其他天体相互作用,包括太阳和月球。

image.png

  在太阳系中地球是上百万生物的家园,包括人类,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天体。地球赤道半径6378.137千米,极半径6356.752千米,平均半径约6371千米,赤道周长大约为40076千米,地球上71%为海洋,29%为陆地,所以太空上看地球呈蓝色。地球是目前发现的星球中人类生存的唯一星球。

  在科学家对宇宙的探索中发现,我们人类是地球诞生以来的唯一一批人类,还是整个宇宙中唯一的智慧生命。生命是物质的另一种表达形式,他的潜力是无线大的。生命有多美恐怕只有你看过才知道。

image.png

  而在宇宙中尽管星球众多,对外星智能探索(SETI)科学家使用德雷克公式(Drake Equation)来计算外星人使用无线电进行通讯的可能性,据悉,德雷克公式是上世纪60年代美国加利福尼亚州SETI协会的弗兰克-德雷克(Frank Drake)提供的外星人计算公式,它以一系列因数乘积公式来粗略地计算宇宙中发射无线电信号的智慧生命,这些因数包括:恒星数量、拥有行星的比率、适宜生命的比率、行星上出现生命的可能性,以及出现智慧生命可能性等。

image.png

  德雷克公式中的所有因数具有较高的推测性,尽管如此,德雷克和其它研究人员对这项研究寄予较高的猜测,估计宇宙中大约存在10000个具有科技理解能力的智慧文明,它们很可能在向地球发射无线电信号。这使得一些科学家认为未来二十年内将探测到外星人的无线电信号。

  他们使用一种叫做贝叶斯定理(Bayesian reasoning)的统计方法推断出地球上的生命体在宇宙范围来讲是非常罕见的。基于最新分析,斯皮格尔和特纳称,他们抹去了一个科学家感觉“确定性”较高的德雷克因数,并以一个问号进行代替。

  地球上出现生命仅用了几亿年时间,但研究人员指出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地球不可能有足够的时间进化形成现今的人类。事实上,人类的出现是幸运的。对于智慧生命在地球上进化形成需要至少35亿年时间,使现今生命体在地球上出现的唯一原因就是物种进化动时间较早,其中必不可少的幸运因素是适宜居住行星真实生命出现概率是完全不受支配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