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还江山的真相,一个秘密导致她不敢做

  比起中国历史上其他的400多位皇帝来说,武则天是我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她不仅坐上了皇位,在治理国家方面也显示出了很高的天赋,她在位期间国家强盛,民众富足,文化方面也发展的很快,可以说功绩显赫了。但是她毕竟是一个女儿之身,当时还是有很多人反对她的,所以她显得非常的强势。那么在她临死之时为何却又要把江山还给李家呢?不是她傻,而是她发现了一个秘密。

image.png

  武则天坐上的可是李唐的江山,而她的掌权之路,也十分的艰辛和不顺。武则天是荆州都督武士彟的女儿,虽是官宦之家,但终归地位不是很高,14岁时她就被唐太宗招为才人,进入了后宫,并赐号“武媚”,不过她并没有受到唐太宗的重视,在做了12年的才人之后,唐太宗去世,而她和大多数没有子嗣的妃子一样,进入感业寺削发为尼。

image.png

  不过她跟新皇帝李治的感情十分好,为了压制自己的情敌,王皇后建议李治把她从感业寺接回皇宫,这正好随了李治的心意,立马照办,但王皇后没想到的是,之后她备受宠爱,风头甚至盖过了后宫的所有妃子,包括王皇后。最后她更是亲手害死了自己的孩子,反而诬陷给王皇后,李治相信了她,从此“废王立武”,登上凤位。

image.png

  武则天手段够狠,而且聪明有才,这是一般的女子不能相比的,随着高宗李治身体每况愈下,这一切的有利因素渐渐地让她成为了唐朝舞台的主角。

  直到公元690年,武则天改唐为周,自立为帝,并把京都改到洛阳,称为“神都”,直到自己82岁的时候才把手中的大权还给了李家。其实当时她还在犹豫,到底是传给自己的儿子还是传给自己的侄子。狄仁杰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儿子与姑侄谁更亲近呢?陛下要是立儿子,那么之后还可以被当做祖先祭拜;若是立了侄子,从没有听说当姑姑的会被供奉在太庙里。”

  除了狄仁杰,其他的各位大臣纷纷上奏,请求武则天立李显为太子。而武则天却从各方势力的态度中看出了一个隐藏得秘密,那就是大家还是十分拥护李唐王朝,若是自己不顾大臣的反对意见,强行立自己的侄子为帝,那么很可能会失去民心。而她正是在看明白了这点之后,才把江山还给了李家。 如果当初她真的立自己的侄子为帝,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