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许你浮生若梦》是悲剧吗?结局是什么
2018-09-10 17:37:46

  许你浮生若梦是悲剧吗

  从目前来看《许你浮生若梦》的结局 应该不完全算是悲剧,虽然网上盛传罗浮生在结局的时候战死,但两人随后的戏份又会回到现代再续前缘。

image.png

  小说中,罗浮生的结局十分惨,并未和女主在一起,两人分隔两地,男主孤独终老。据悉,他们有一个儿子,女主以为男主死了去了国外再也没有回来,男主则等了女主一辈子,他们的孙女回来寻根的前一年得知两个人在不同的国家死了,女主到去世也不知道男主没有死。剧版结局据悉和小说有一点出入,但更大几率还是悲剧,有粉丝剧透说男主最后去世了,这个结局好像是朱一龙本人改的,究竟如何还需要到电视剧播出才知道。

image.png

  这部剧是改编小说的,有网友对结局是he还是be,这样评论:在小说中,开头和结尾是现代的,中间民国部分是重头戏,是以讲述的方式书写的,男主罗浮生和女主林若梦(段天婴)结局还是可以接受的,都有孩子了,不过国难当前哪里容得下儿女情长,罗浮生去了前线,林若梦和孩子也一直等他,期间罗浮生回来一次,不过又走了,后来罗浮生战死,林若梦带着孩子离开了伤心地,最后罗浮生并没有死,活了下来只是在那个伤心地一直等着妻儿,直到老去死去(网友们所说的孤独终老)。后来就讲述的是现代戏份,两人又再续前缘。从这方面来看结局也并非是BE。

image.png

  许你浮生若梦结局是什么

  在《许你浮生若梦》的小说中男女主的结局比较凄惨,两人分隔两地,罗浮生最后孤独终老,不过电视剧版的结局据说会有所改动。

  1937年到1943年间,日本侵华,上海沦为孤岛,孤女天婴独自一人闯荡法租界,先后做过保姆、纺织女工、片场杂役到武打替身、当红女星抗日斗士。她是战争年代的小人物,被大时代的浪潮裹挟着前行,为了生存下去而挣扎,同时在情窦初开的青春年华里,与商界奇才罗浮生、科学精英冯模之间产生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朦胧感情。随着日本对华战争越来越残酷,中国陷入重重灾难,狼烟遍地。面对压迫与欺凌,他们的意识逐渐觉醒,与生活在法租界各个阶层中有爱国情怀、不甘受屈辱的人们联合起来,抗击日寇、支援前线的壮烈故事。

image.png

  该剧剧情目前也发展到了一半,很多网友也疑问许你浮生若梦大结局是什么?根据原小说的剧情,最后罗浮生克服重重困难终于与心爱的人若梦在一起了,通常情况下这种大团圆的美好结局都是我们所期待的。不过后来正值抗日年代,而罗浮生也响应号召成为了抗战中的一员。对于该剧最后男主是否活着存在众多疑问,在原小说中很多人都误以为男主是死在战场,而若能和孩子苦苦期盼却也未能等到浮生。不过在小说最后交待的是,罗浮生事实上并没有死,他一直居住在若能之前的林家住宅,这种爱人天各一方的画面也的确让人感到遗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