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催生的柔然公主为何改嫁继子高澄?

  北魏时期的柔然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当时北魏已经名存实亡高欢掌握了实权,但还没有自己称帝。为了与近敌柔然搞好关系,高欢派使者到柔然替儿子求亲,结果却自己娶了柔然的公主。

image.png

  高欢原本替儿子到柔然求亲,不曾想脑袋有些被驴踢的柔然国君,非要把年幼的公主嫁给已经半百的高欢,而且还提出条件,高欢不仅要娶柔然的小公主,还要柔然的公主生出孩子,才允许柔然王子离开。

  当时高欢原本都是替儿子求亲,不曾想自己艳遇非凡,竟然亲自娶了柔然的小公主,而且他的正妻娄昭君和大儿子都不介意,相反还劝他以大局为重,迎娶柔然公主

image.png

  毕竟高欢的身体不好,虽然娶了柔然公主,但他仍然喜欢和娄昭君在一起,已经习惯了被照顾的感觉。柔然国君为了逼高欢宠幸自己的女儿,不惜派儿子柔然王子在此等着公主怀孕的消息。

  估计是高欢年纪大了,尽管他领命与柔然公主完婚,但被催生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毕竟高欢年纪大了。直到高欢去世,柔然公主也没有怀孕。按照少数民族,父死子继承,这里的继承也包括父亲的女人,于是柔然公主摇身一变就成了高澄的后妃,而这个高澄就是高欢的儿子。

image.png

  柔然公主嫁给他之后,还为高澄生育一女。也算完成了催生的任务,不同的是这个债是儿子替父亲还的。柔然与北齐的联姻,也为北齐的发展提供了稳定的条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