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权力最大的女人——掌控了10000亿美元财富
2018-09-14 11:49:04

  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6年度百位最具权力女性排行榜。德国总理默克尔连续第六次蝉联榜首。上榜的女性共掌控一万亿美元的公司收入,影响着全球36亿人。紧随其后的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1、德国总理默克尔

image.png

  2016年6月6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本年度100位最具权力女性排行榜。德国总理默克尔连续第六次蝉联榜首。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2004年首次发布这份排行榜,依据可控制或赚取的金钱、媒体曝光率和影响力等标准来进行排名。在总共13次的排行榜上,默克尔已经是第十次被评选为全球“最具权力的女性”。

  2、希拉里-克林顿

image.png

  紧随其后的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希拉里-克林顿美国第42届、43届总统比尔・克林顿的妻子;美国第67任国务卿。希拉里参加过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并曾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初选中大幅度领先,但最终败给奥巴马。2015年4月12日,希拉里正式宣布参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3、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

image.png

  美联储主席杰妮特?耶伦位居第三。耶伦毕业于美国布朗大学(经济学学士)及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后长期担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的教授,并担任第十八任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4、梅琳达-盖茨

image.png

  作为十几年来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夫人,梅琳达・盖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在嫁给比尔・盖茨之前,梅琳达已经在微软做出了骄人的业绩。她担任一个部门的主管,手下有一百多名员工。在嫁给盖茨之后,梅琳达便做起了专职的太太。梅琳达和盖茨一起建立了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基金会――盖茨基金会,并担任主席。

  5、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

image.png

  作为美国汽车业百年历史上的首位女性CEO,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的上任打破了行业惯例,其执政策略也令媒体倍感期待。

  6、IMF总裁:拉加德

image.png

  拉加德1956年1月1日生于巴黎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亲是大学的英语教授,母亲也是先后从事教育和出版工作。拉加德很小就开始“闯世界”,她在法国读完中学后,就用奖学金去了美国马里兰州一所女子学校就读,拉加德后来曾说“世界从那时向我敞开了大门”。

  7、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

image.png

  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犹太人,现任Facebook首席运营官,被媒体称为“Facebook的第一夫人” .2011福布斯权势女性榜排名第5位。曾任克林顿政府财政部长办公厅主任、谷歌全球在线销售和运营部门副总裁。

  8、YouTube CEO:苏珊-沃西基

image.png

  苏珊・沃西基,1968年出生于美国,现任谷歌广告业务高级副总裁,谷歌旗YouTube首席执行官。自1999年加入谷歌,沃西基陪伴其成长为全美最大的科技公司,而她为公司作出的最突出贡献就是“挣钱”。沃西基被称为“谷歌的女财神”,因为谷歌97%的利润都由她管理的部门产生。

  9、惠普CEO:梅格-惠特曼

image.png

  现任惠普总裁兼CEO,曾任美国亿贝(eBay)公司首席执行官。《经济学家》(Economist)称她为“在线跳蚤市场女王”。 《时代周刊》称她“最具有冒险精神的新型拍卖英雄”。

  10、西班牙桑坦德银行CEO

image.png

  市价居全球前十的银行之一西班牙桑坦德银行集团的女继承人博廷,被看做西班牙商界管理层最亮丽的人物之一,前途无量。

image.png

  2016年的排行榜对于中国而言是破纪录的一年,共有9人榜上有名。中国网络巨头阿里巴巴的高管彭蕾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分别排名第35位和第38位。图为2015年彭蕾。

image.png

  图为当地时间2014年9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瑞士日内瓦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国际社会支援埃博拉疫情影响国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