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神秘预言,两个应验,还有一个无法解释
2018-09-14 14:26:59

  早年楚怀王客死异乡,亡于秦国,楚国的南公就有人说:“楚虽三户,亡秦必楚”,这句话后来被司马迁记录在《史记·项羽传》当中,这句预言是非常正确的,灭亡秦朝这一事业,肯定是由楚人来完成,最终事实果真如此。

image.png

  西汉末年,王莽篡汉自立,还建立了“新朝”的政权,当时不知从何处传来预言,说“刘秀为天子”,这里的刘秀大家普遍认为是一个人,当一开始人们并不认为是后来的汉光武帝刘秀,而是王莽的国师刘歆。

image.png

  三国时期的袁术得到了传国玉玺,后来他想要称帝,就从这句话上下了功夫,袁术说:“吾字公路,正应其谶。”袁术认为“公路”里面有“道路”的意思,而“涂高”中的“涂”跟“路途”的“途”同音,所以“涂高”就是指袁术自己,这种解释虽然有些牵强,但也说得过去,你看最终袁术不是当上皇帝了吗?

image.png

  也有人说“当涂高者,魏也;当道而高大者魏,魏当代汉。”这个解释似乎看起来跟通顺一点,但最终也不是魏国取代汉朝,而是司马懿家族建立的晋朝,是晋朝取代了汉朝,不过晋朝是在魏国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虽然勉强说得通,但还是有些牵强附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