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飞机——X-43A极速飞机,11265公里每小时
2018-09-17 16:39:43

  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特别是在军事上创作了无数个世界记录,特别是太阳神2号探测器速度达到24万公里/小时,不过那是在外太空飞行,跟在大气层飞行是不一样的,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飞机是美国的极速飞机,时速超过一万公里,比导弹还快。

  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飞机,X-43A极速飞机

image.png

  X-43A极速飞机是美国航空航天局旗下德莱顿飞行研究中心,所开发的极音速飞行实验机,它的最大速度可以达7000英里/小时,也就是11265公里/小时,这也是有史以来,世界上最快的飞机,这个速度是音速的8.4倍,这是个什么概念,世界上常规导弹的速度基本上都在6马赫一下,也就是7350公里/小时,也就是说,这个X-43A极速飞机比世界上常规的导弹还要快。这个记录已经得到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

  X-43A极速创造世界速度记录

  美国宇航局说,当天一架经过改装的B-52轰炸机搭载着X-43A无人驾驶飞机,从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起飞。在大约4万英尺的高空,B-52轰炸机与X-43A分离。接下来,与X-43A捆绑在一起的“飞马”火箭点火,将X-43A推至大约3万米的高空。此时,X-43A动自身发动机与火箭分离,以约8000公里的时速开始独立飞行。约6分钟后,飞机按预定程序坠入加州附近的太平洋海域。

image.png

  X-43A飞机研制计划耗资2.5亿美元。这种飞机长3.7米,飞行速度大约相当于音速的7倍,大大超过现今世界的任何飞机。现有飞行速度纪录是时速3529公里或3.2倍音速,由美国SR-71“黑鸟”侦察机在1964年创造。

  美国为何热衷于极速飞机

image.png

  美国宇航局自1996年以来一直在研究X-43的相关技术,希望新的发动机技术可以让X-43最终创造出时速1.15万公里的新飞行速度纪录,由美国东岸至西岸只需飞半个小时,美国科学家称X-43将成为“莱特兄弟首次飞行以来航空技术的最重大突破”。

  有专家指出,高超音速飞机未必适用于商业用途,因为高速飞行能产生高温、极度加速等问题将令乘客不舒服,因此这种飞机将来最大的可能是运用在军事上。

image.png

  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飞机,X-43A极速飞机

  美国之所以对极速飞机如此感兴趣,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美军现在的王牌飞机———隐形战斗机的技术已被识破,因此将来的轰炸机,很可能要靠速度和在更高空进行轰炸才能行事。目前美军主要靠3种轰炸机作长途攻击,包括B-52、B-1B和B-2轰炸机。它们的速度及最远航程均有限制,因而需要在海外部署。但如果将这种极速飞机改造成无人驾驶的轰炸机,美国只要在东西两岸部署,便可在极短的时间内轰炸全球任何地方,省掉应变时间和在海外驻军带来的外交及开支问题。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准备最早在2025年为美军装备一种高超音速轰炸机,理论上,该机可在从美国大陆起飞后两小时内打击地球任何角落的目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