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跳鼠——体长只有10厘米
2018-09-18 17:10:39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跳鼠,顾名思义,就是非常善于跳跃的老鼠,今天世界之最笔者给大家推荐的是世界上最小的跳鼠,别看它们身体小,它们一胎可以最多生到5只,而且可能还会多,更神奇的是,雌性跳鼠有6个乳头。

  世界上最小的跳鼠,体长只有10厘米

image.png

  跳鼠生就一副跳高的身体,长长的后脚,强壮的后腿和一根有助于在半空中保持平衡的长尾巴。生活于开阔景观,因善于跳跃而得名。跳鼠生活在北美洲及欧亚大陆的北部。跳鼠的体型非常小,一般只有10cm;尾巴却长:20cm;头大,眼大,吻短而阔,须长;

image.png

  它们都在夜间出来活动,不光它们,其它的跳鼠也都是夜间出来活动。所以它们的听觉、嗅觉和视觉都很发达,研究者们到现在也不清楚跳鼠如何自如的在晚上活动,所以它们是研究夜行动物很好的模型。

image.png

  对于它们这样表面积/体积太大的动物而言,必须有很多食物而且还得是高营养食物才能维持它们身体的高耗热,所以冬天是比较烦人的,外面很冷,又没有吃的,这会要它们命的。天无绝人之路,它们想到了一个办法——睡觉。人类一天只睡几个小时,它们会睡N天然后活动一下身体,接着再睡,连续数月,科学家们管这叫冬眠(hibernation),等它们再从洞里出来时已经是春光明媚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