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最牛的县城,誓死抵抗清军,杀了三位王爷!
2018-09-19 13:49:46 悫惠皇贵妃 温僖贵妃 冯婉贞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是中国的硬气和骨气的写照,无论在哪一个时代都未曾改变过。在古代,就有这么一个县城,为抵抗侵略者坚守81天,城门打开后,男人全战死,女人全自杀,让后世人都为之震撼!

image.png

  当年清军入关,便颁布了一条让汉族人十分懊恼的法令。古语有云,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是不是随意的损害的,所以古代人基本上是不理头发和刮胡子。而清朝的剃发令却大大的触及到了这一点。

image.png

  当江阴的县衙宣布剃发令时,全城百姓誓死不从,纷纷表示不要头颅又如何,坚决不能剃发,这样何以为人?于是,一场轰轰烈烈的保卫战开始了。

image.png

  清王朝怎会允许这个的情况出现,连派三位王爷带兵前来攻打。第一天,清军自恃兵强马壮,奋力攻城,但是在江阴军民抵抗下,第一天就战死两位都督,多位总兵,伤亡近万人。

  但终归是小县城,几天后几位城中的老人便出来投降,于是三位王爷召见了几位老人,希望从老人身上获取攻城的秘诀。但是等见面的时候三位老者一起点燃了身上炸弹的引线,与敌人同归而尽。

image.png

  这一件突发事件,让清军更是愤怒,又多加了20万人马,将这个小城围得是不泄不通。在孤立无援的80天后,城中的百姓决定孤注一掷,男人们穿戴整齐,对着清军冲锋。平时吃不饱的他们哪里还有力气杀敌,最终都被清军所斩杀。女人们为了避免受到清军的侮辱,多选择自杀了断生命。

image.png

  这一战,整个江阴活下来的只有三十六个人,城内城外死亡二十多万。清朝二十四万大军死亡七万五千多人,死十八位将军。三位王爷一起攻打一座县城还打不下来。借用传说城破之后一女子题诗吧:雪胔白骨满疆场,万死孤忠未肯降。寄语行人休掩鼻,活人不及死人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