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鲁士国王腓特烈·威廉三世的生平简介:创立了铁十字勋章

  腓特烈·威廉三世(Frederick William III;1770年8月3日-1840年6月7日),是普鲁士王国国王(1797年11月16日-1840年6月7日在位),统治期间曾领导普鲁士王国参加欧洲反法同盟,并在反抗拿破仑一世的战争中,于1813年3月10日,创立了未来德国荣誉的象征铁十字勋章这一传统。

image.png

  腓特烈·威廉三世是普鲁士国王腓特烈·威廉二世与黑森-达姆施塔特公主弗里德里克·路易丝的长子,1770年8月3日生于波茨坦。在他幼年时,他父亲正与情妇威廉敏妮·冯·利希特瑙(Wilhelmine Enke, Gräfin von Lichtenau)打的火热,将小腓特烈·威廉交给家庭教师抚养。他常在腓特烈二世时代的老兵汉斯·冯·布伦蒙塔尔伯爵(Hans Graf von Blumenthal)的领地帕雷茨生活,与汉斯的儿子一起长大。腓特烈·威廉在帕雷茨的生活非常开心,以至他长大后买下了这块领地。腓特烈·威廉是个忧郁的人,个性优柔寡断,虔诚忠实。

  腓特烈·威廉青年时代加入了普鲁士军队,1784年成为中尉,1790年晋升上校。他参加了1792年至94年的反法战争。

  1797年11月16日,腓特烈·威廉的父亲去世,他继位成为普鲁士国王。

image.png

  拿破仑战争后,腓特烈·威廉三世的统治变得保守,奥地利外交部长克莱门斯·梅特涅对他有一定影响。他不仅没有实现给普鲁士一部宪法的诺言,还强烈制止立宪运动。作为神圣同盟的一员,普鲁士出兵镇压了西班牙、意大利、波兰等地的革命。他在位的最后25年里,普鲁士国势渐弱。

  腓特烈·威廉三世于1840年6月7日在柏林去世,终年69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