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莉亚·路易斯:德皇威廉二世唯一的女儿

  维多利亚·路易丝·阿德莱德·玛蒂尔德·夏洛特(Victoria Louise Adelaide Matilda,1892年9月13日-1980年12月11日),生于波茨坦,为恩斯特·奥古斯特三世的妻子。德皇威廉二世唯一的女儿。

image.png

  维多利亚于1913年5月24日与恩斯特·奥古斯特三世结婚,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婚礼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前欧洲皇室的最后一个比较愉快的庆祝活动,当时的英国国王乔治五世和俄国沙皇尼古拉二世都前往庆祝。路易丝是奥古斯塔·维多莉亚唯一的女儿,为了她的出嫁整整哭泣了一整夜。

image.png

  婚后有四子一女:

  长子恩斯特·奥古斯特·格奥尔格·威廉·克里斯蒂安·路德维希·弗朗茨·约瑟夫·尼库劳斯·奥斯卡(Ernst August Georg Wilhelm Christian Ludwig Franz Joseph Nikolaus Oskar,1914年3月18日-1987年12月9日),汉诺威王位继承人。

  次子格奥尔格·威廉·恩斯特·奥古斯特·弗里德里希·埃克塞尔(Georg Wilhelm Ernst August Friedrich Axel,1915年3月25日-2006年1月8日),1946年与希腊的安德烈王子(爱丁堡公爵菲利普的父亲)的小女儿索非亚结婚,有二子一女。

  长女费德莉卡(Friederike Luise Thyra Viktoria Margarete Sophie Olga Cecile Isabelle Christa,1917年4月18日-1981年2月6日),1938年1月9日与希腊国王保罗一世结婚,她是希腊国王康斯坦丁二世、西班牙王后索菲亚的母亲。

image.png

  三子克里斯蒂安·奥斯卡·恩斯特·奥古斯特·威廉·维克多·格奥尔格·亨利(Christian Oskar Ernst August Wilhelm Viktor Georg Heinrich,1919年9月1日-1981年12月10日),1963年与平民Mireille Dutry结婚,1976年离婚,有二女。

  四子韦尔夫·亨利·恩斯特·奥古斯特·格奥尔格·克里斯蒂安·贝托尔德·弗里德里希·威廉·路易·斐迪南(Welf Heinrich Ernst August Georg Christian Berthold Friedrich Wilhelm Louis Ferdinand,1923年3月11日-1997年7月12日),1960年与伊森堡-怀赫特斯巴赫亲王奥托·弗里德里希的长女索非亚·亚历山德拉结婚,无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