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智利
2018-09-20 17:15:19

  大家都知道,世界上领土最大的国家是俄罗斯,然后是加拿大,中国现在排第3,但是要问你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是哪个国家,估计很我人答不出来,今天就来和笔者一起认识一下领土最狭长的国家,智利。

  世界各个国家的领土轮廓差异很大,最奇特的大概要算南美洲的智利了。它象一只又瘦又长的毛笔,从南到北长达4270公里。如果把它放在中国的地图上,就要从黑龙江省最北部一直伸到西沙群岛。而国土东西之间的宽度只有180公里,不过相当于上海到杭州的距离,仅为国土土长度的二十分之一,堪称世界上领土最狭长的国家。

  智利共和国是位于南美洲的一个国家,西和南濒太平洋,北靠秘鲁,东邻玻利维亚和阿根廷。为南美洲国家联盟的成员国,在南美洲与阿根廷及巴西并列为ABC强国。 由于地处美洲大陆的最南端,与南极洲隔海相望,智利人常称自己的国家为“天涯之国”。智利的自然环境的显着特征就是对比非常鲜明。它的东不是连绵高耸的安第斯山,许多山峰都达到6000多米,站在海滨常可以看到一座座峥嵘雪峰浮现在云端之上;而智利的西面确实太平洋中著名的智利海沟,距海岸仅几十公里的地方深度就超过7000米。

image.png

  首都:圣地亚哥

  货币:智利比绍

  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

  人口:1762 万 (2013 年)

  早期境内居住着阿劳干人、马普切人、火地人等印第安民族,16世纪初以前属于印加帝国。1535年,西班牙殖民者从秘鲁侵入智利北部。1541年建立圣地亚哥城,智利沦为西班牙殖民地。在圣地亚哥举行的国际图书节。智利是南美的图书出版大国,年均出版图书2500多种。

  智利北部在西班牙征服者到达以前是印加帝国的一部分。自16世纪起西班牙人开始征服智利(1541年圣地牙哥建城)。南方的马普切人顽强反抗西班牙人的入侵。

  1818年2月12日智利宣布独立。19世纪内西班牙外的许多欧洲人移民到智利。在1879年到1883年的硝石战争中智利占领了那时属于秘鲁和玻利维亚的阿他加马沙漠。

  1930年的世界经济大萧条对智利打击很大。铜和硝石的价格巨跌。从1930年代起经济逐渐得到恢复。1970年萨尔瓦多·阿连德被选为总统。其后许多经济产业(如铜矿)被国民化。

  1973年9月11日,在美国的支持下,陆军首长奥古斯托·皮诺切特发动兵变。阿连德被害。皮诺切特成为国家元首。此后几年中上千人被杀,上百万阿连德的支持者被迫流离。1988年全民表决是大多数人反对皮诺切特继续任职。1989年自由选举,基督民主党人帕特里西奥·艾尔文被选为总统。

  1994年至2000年间基督教民主党人爱德华多·弗雷当选总统。1998年皮诺切特从陆军首长职务退位,同年在英国被捕。其后他被软禁。2000年由于身体健康的原因被释放。2000年起社会民主党人里卡多·拉戈斯·埃斯科瓦尔当选总统。

  2006年1月15日,米歇尔·巴切莱特在选举中获胜,当选该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3月11日,巴切莱特在瓦尔帕拉伊索宣誓就职为智利共和国第47位总统。

  2010年1月11日,智利正式签署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协定,使其成为该组织第31个成员国,也是南美洲首个加入该组织的国家。

  2010年1月17日,智利反对派联盟“争取变革联盟”候选人塞巴斯蒂安·皮涅拉以52%的得票率当选智利总统,成为智利52年来首位通过投票当选总统的右翼党派总统。 自然资源

  智利有着富饶的矿产资源,特别是硝石和铜矿曾先后在智利经济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16世纪智利发现金矿,17世纪发现银矿,18世纪发现铜矿,此后智利矿业不仅在拉美,甚至在世界上也都占有重要地位。 国树

image.png

  阿劳乌卡利亚松是世界稀有树种,有“黑色金字塔”之称。别名有诺福克南洋杉、小叶南洋杉。树形端正,有树脂,树干通直。树皮略灰色,裂成薄片状。树冠塔形。大桂平伸,长达15米;小枝干展或下垂;侧校常成羽状排列,下垂。叶二型。 国花

  智利国花是“科皮乌埃”(COPIUE),又名“红铃兰”。该花是一种野生百合花,花期长达8个月,花朵多为红色,还有蓝色和白色的。此花在智中、南部地区随处可见,深受智利人的喜爱。传说,此花以前只有蓝色白色两种,智土著人阿拉乌干人为反对西班牙殖民者的统治和压迫揭竿而起,同殖民军进行了英勇的斗争,后来起义的几万名将士全部战死疆场,起义失败的第二年春天鲜红的科皮乌埃花开遍了英雄们战死的战场,智利人就视此花为英雄们的英灵,从而将此花作为智国花。 国鸟

  智利国鸟为“孔多尔”(CONDOR),是一种安第斯山秃鹰,它长年栖息在海拔数千米的安第斯山脉,属食肉鹰鹫猛禽类。它体大、凶猛,多呈深灰色,飞行高而快,寿命也长。智利国徽、军徽上都有它的图案,作为智捍卫祖国的力量、勇气和决心。 国歌《亲爱的祖国》。

  歌词大意:流血的斗争已经平静,昨天的暴君成了弟兄;过去遭受的奴役和凌辱,已经在战场上洗清。长期遭受重重迫害的奴隶,今天享受自由和胜利,自由是勇士们留下的遗产,它使被奴役的人们获得权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