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无脊椎动物介绍 未成熟个体,全场4-5公尺,重达450公斤
2018-09-21 09:57:44

  无脊椎动物(Invertebrate)是背侧没有脊柱的动物,它们是动物的原始形式。其种类数占动物总种类数的95%。分布于世界各地,现存约100余万种。包括棘皮动物、软体动物、扁形动物、环节动物、腔肠动物、节肢动物、海绵动物、线形动物等。无脊椎动物这个分类学名词以前用于与脊椎动物(该词至今仍为一个亚门的名称)相对,但在现代分类法上已经不用。地球上的无脊椎动物是脊椎动物的二十多倍。

blob.png

  美国科学家在路易斯安那州墨西哥湾捕捞起一只巨大的乌贼,长19.5英尺(5.9米)。1954年在密西西比三角洲海域曾发现过一只死亡的巨大乌贼漂浮,从此之后在墨西哥湾海域就再没有发现这种罕见的物种。发现的这只大乌贼重达46.7公斤,是一艘科研船的拖网在7月30日在1500英尺(457米)深的海水下捕捞上来的。由于不适应水深的急剧变化,这只大乌贼捕捞上来后就死掉了。科研人员对其进行了保存,随后送到史密森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做进一步研究。

  按照目前的最新资料,应该是生活于南太平洋围绕南极大陆海域的大王酸浆鱿。

blob.png

  大王酸浆鱿属於软体动物门,头足纲中的管鱿目。 它被证实为世界上最大的无脊椎动物的时间为2007年2月22日。由新西兰一渔船捕获的一只未成熟个体,全场4-5公尺,重达450公斤,因而推算成年的大王酸浆鱿身长应有12--20米以上。以它的本领或许可以捕猎到世界上最大的鱼鲸鲨也不一定。这超过了之前发现的大王乌贼(成年个体身长10-13米),成为世界上最大无脊椎动物。

blob.png

  不过,墨西哥湾此次发现的乌贼和南太平洋围绕南极大陆海域的大王酸浆鱿还不是世界上最大的无脊椎动物。在太平洋、大西洋的深海水域有一种大王乌贼,体长约20米左右,重约2-3吨,才是世界上最大的无脊椎动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