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为什么要大肆屠杀新加坡华人?真相究竟是怎样的
2018-09-21 10:56:46 东条英机 裕仁天皇

  在新加坡美芝路纪念公园里,有一座由四根白色锥形石柱组成的高67米的纪念碑。纪念碑的四根石柱分别代表着忠、勇、仁、义,同时也象征着新加坡四个民族,即中国人、马来人、印度人和欧亚混血人的苦难与精神。

  每一座纪念碑的后面都在讲述一个个关于死亡与苦难的故事,这座落成于1967年2月15日的纪念碑也不例外,听听它的碑名吧,它叫“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纪念碑”。

image.png

  纪念碑四根柱子内侧用汉语、英语、马来语和泰米语刻着如下一段文字:

  1942年2月15日至1945年8月18日,日军占领了新加坡。我国居民无辜遭到杀害者不计其数。事件已过去20多年的今天,我们好不容易才把遗骨收集起来,郑重地埋葬在这里,建立起这座碑,以便永久记录这一悲痛。

image.png

  确切地说,“我国居民”大多数是华侨华人,这座碑的后面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新加坡华侨屠杀事件的故事。

  为什么要针对手无寸铁的华人华侨痛下杀手。时任新加坡警备司令河村说:“我军为了进行多方面的作战任务,必须立即专用许多兵力。然而到处都潜伏着敌对的华侨,他们企图妨碍我军的作战,如果我们现在不先下手予以根处的话,那么就无法期望维持南方的基础。警备司令命令必须尽快实施市内的扫荡作战,找出这些敌对的华侨加以解决,以解除我军作战的后顾之忧。”

image.png

  屠杀的原因是“他们妨碍我军的作战”,目的是“以解除我军作战的后顾之忧”。结果是什么?

  同为参谋的杉田曾对当时同盟通讯社记者说:“可能杀死了5万名华侨。”

image.png

  这就是结果,杀死了5万名手无寸铁的华侨。在日本屠杀平民的战争罪行中,5万这个数字让新加坡华侨屠杀事件与南京大屠杀以及菲律宾巴丹半岛死亡行进并称“三大屠杀”。

  日本针对平民的屠杀事件中,中华民族占了两个,长长的历史河流中,那时的中华民族流出的血液似乎也可以染红整条河流。

  新加坡华侨屠杀并没有犹如南京大屠杀一样,见中国人就杀。当时新加坡人口约摸80万,最多的是中国人。日本并不会让新加坡成为一座空城,为此,他们只能采取“查证”的方式,来判定谁是“良民”,谁是“抗日华侨”。

  “查证”的方法是多种多样的。一般的做法查问华侨的经历、职务之类的。然后提出问题让他们回答。诸如“蒋介石和汪兆铭,谁正确?”“你知道陈嘉庚(华侨的抗日领导人)吗?”“你是否是知识分子?”“你是否文过身?”等奇怪的问题。

image.png

  经过“查证”之后,判断不是“抗日华侨”的人,就发个“良民证”,并且在手上或脸上等身体部位盖上“检”字,然后释放。

  如果判定是“抗日华侨”,就如猪仔般赶上车,拖往各个屠场进行惨无人道的宰杀。可能 是在海边用机抢扫射,可能推进海里淹死,诸如此类的,死法很多。

image.png

  这种“查证”只是形式上的过场,谁是“良民”,谁是“抗日华侨”,日本人说了算。生杀予夺,掌握在这群丧心病狂的刽子手手里。

  历史在大致上是会还人民一个真相。任何灭绝人性的种族屠杀,终究会露出真面目,任何手染鲜血的屠夫,终会接受正义的审判。也许,这是历史能给人们带来的最大的欣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