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湖会议有哪些人参加?万湖会议的内容与影响

  万湖会议(德语Wannseekonferenz)是一个纳粹德国官员讨论"犹太人问题的最后解决办法(Endlösung der Judenfrage)"的会议。这个会议是在1942年1月20日举行,地点是柏林西南部的万湖的一个别墅。这个会议落实了有系统的犹太人大屠杀。

image.png

  万湖会议(德语Wannseekonferenz)是一个纳粹德国官员讨论"犹太人问题的最后解决办法(Endlösung der Judenfrage)"的会议。这个会议是在1942年1月20日举行,地点是柏林西南部的万湖的一个别墅。这个会议落实了有系统的犹太人大屠杀。

  与会者

  莱因哈德·海德里希(党卫队上将,帝国保安总局局长、波希米亚-摩拉维亚保护国代理总督),会议主持者

  奥托·霍夫曼 (党卫队中将,党卫队种族和安置主要办公室代表 )

  海因里希·缪勒(党卫队少将,帝国保安总局第四局长,即盖世太保总负责人)

  弗里德里希·威廉·克里青格(帝国总理府国务秘书)

  约瑟夫·布勒博士(波兰总督府国务秘书)

  罗兰·Freisler 博士(司法部国务秘书)威廉-施图克特博士(内政部国务秘书)

  格奥尔·Leibbrandt 博士(东方领土事务部代表)

  阿尔弗雷罗·迈耶博士(东方领土事务部代表)

  马丁·路德博士(外交部日耳曼事务司司长)

  埃里希·诺伊曼 ("四年计划"办公室代表)

  卡尔埃·伯哈德博士

  阿道夫·艾希曼 (党卫队中校,犹太人事务办公室主任 )记录秘书

  鲁道夫·兰格博士 (党卫队少校,党卫队拉脱维亚负责人 )

  会议内容

  这个会议围绕于将所有阶层的犹太人从德国和德国人住的地方逐出。这个会议也提出将犹太人"移送"到东欧。参与的官员也点数欧洲的犹太人人口(大约1100万),以犹太人的年龄和国籍来考虑移送的方法和怎样处理"混血儿"。

  德占波兰的官员约瑟夫-布勒催促海德里希(Heydrich)尽早在德占波兰实行"犹太人问题的最后解决办法"。他们觉得德占波兰的问题是黑市贸易。他们觉得"解决"当地的犹太人可以解决黑市的问题。在波兰的犹太人不需要被运送到其他地方,所以他们可以很容易地"解决"波兰的犹太人。

  大多数学者都认同万湖会议是第一个有关犹太人大屠杀的会议。原因是因为会议所有的纪录都被盟军发现和在纽伦堡法庭用来作为证据。

  这个会议室由艾希曼(Eichmann)和海德里希准备的。这个会议没有明确地提及"大规模谋杀"。但艾希曼在1960年在以色列的审判中说,在会议中他们用更加直接的字眼,例如"消灭"(Vernichtung)和"毁灭"(sterilisiert werden) 。

  影响

  1942年1月20日,纳粹德国秘密警察首领海德里希召集了德国14个部门的高级官员,其中包括特务机关盖世太保的头子缪勒,在柏林近郊万湖旁边的万湖路58号别墅开会,研究大规模系统地屠杀犹太人的计划,会议通过"最终解决犹太人问题"的决议,提出"最终解决"的办法是把犹太人运到东方劳动,"其中大部分毫无疑问将通过其自然减少的方式消灭","对于最后还能留存的抵抗力最强的那部分人,必须以相应的方式处置。--这就是所谓的"万湖会议"。这次会议成为把对犹太人的迫害升级到最终从肉体上消灭的标志。于是,在随后"最终解决"犹太人的行动中出现了象奥斯维辛集中营那样采用毒气室、焚尸炉成批屠杀犹太人的另人发指的罪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