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宠是怎么死的?遗体葬在哪里?
2018-09-25 10:48:31 陈祗 拓跋力微 吴懿 宗预 张翼

  向宠是三国时期蜀汉政权的著名将领,汉建安~蜀汉章武年间刘备在世之时,向宠为牙门将军。

  蜀汉章武二年(公元222年),刘备伐吴,于秭归之战惨败退回,部队中唯有向宠之营保存最完好。刘备称其能干。

image.png

  蜀汉建兴元年(公元223年),刘禅即位,向宠被封为都亭侯,后来被推举为中部督,负责管理宫廷宿卫军。

  蜀汉建兴五年(公元227年),诸葛亮北上汉中,临行前上《出师表》,其中提到“将军向宠,性情平和,为人善良,精通军事,以前经过试用,先帝称赞他是个有才干的人,因此大家商议推举他担任中部督,臣认为军中之事,都应与他商议,这样一定可以使军队内部和睦,军力配置得当”,后来向宠升任中领军。

  蜀汉延熙三年(公元240年),汉嘉地区少数民族发生叛乱,向宠率军前往平定,在混战中身亡。由于向宠平时深得部下军心,所以在向宠的属下得知向宠被害后,返兵奋力冲杀,把向宠的遗体夺回,送回成都安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