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上将:伊万·瓦西里耶维奇·博尔金的简介

  伊万·瓦西里耶维奇·博尔金Иван Васильевич Болдин(1896- 1965),1939年二级集团军级指挥官,1944年苏联上将。

  在俄罗斯总参谋2002年评定中,位居战时33个优秀集团军司令的第17位。博尔金是不是一个杰出的战略家和军事思想家,但他是一名真正的俄罗斯士兵,在任何情况下,从来没有放弃忠诚和职责。他因西蒙诺夫的战争三部曲的头一部《生者与死者》的主角而永远活在俄罗斯人心中。

image.png

  生于维索茨卡亚村1914年在俄军队服役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1918年加人苏联共产党,1919年加人苏联红军,国内战争期间,先后在西方面军任连长、营长、团长。1923年毕业于高级步兵学校,历任团长兼政委、师长兼政委和步兵军军长。1936年第三次入伏龙芝军事学院学习,1938年任加里宁军区司令、指挥骑兵机械化集群参加进军波兰的行动,年底手二级集团军级指挥官军衔。转敖德萨军区司令。苏德战争爆发时为中将,任西部特别军区副司令。在判明形式后,表现了巨大的组织能力,指挥被包围的西方方面军别洛斯托克战役集群胜利突围。而军区司令德米特里·格里戈利耶维奇·巴甫洛夫和参谋长等多人都因指挥不力被枪决。

  台风战役第一阶段,他第二次被包围,但靠着坚强的领导,他第二次突出重围。1941 年11 月起出任第五十集团军司令,率部在图拉战役击退了古德里安坦克集群,12月率部参加莫斯科反攻,推进130公里、1943年连续参加了勒热夫-维亚济马战役,奥廖尔战役、斯摩棱斯克战役、布良斯克战役、戈梅利-列奇察战役等一系列苦战,突破了德国的哈根防线。1944年在白俄罗斯第2方面军编成内参加白俄罗斯战役、收复的莫吉廖夫(6月28日)、贝霍夫(6月28日)、新格鲁多克(7月8日)、戈罗德诺(7月16日)等城,于8月末进抵别布扎河、纳雷夫河一线地区,因战功晋升上将。战争最后一年参加东普鲁士战役,协同其他集团军重创德军"中央'集团军群。1945年2月调任乌克兰第3方面军副司令。战后历任集团军司令、西伯利亚军区司令和高加索军区第一副司令。1958年为苏军监察组成员。1965年病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