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岛 被人们形象地称为“冰与火的国度”
2018-09-26 09:34:40

  地球上的岛屿按照形成的原因来分有三大类:大陆岛、火山岛和珊瑚岛。一般来说,大陆岛的面积比较大,比如世界上面积银大的三个岛屿——格陵兰岛、新几内亚岛和加里曼丹岛都是大陆岛。可是你知道吗?由火山喷发而形成的岛屿面积也不一定都是很小的。

blob.png

  冰岛是欧洲运西部的国家,面积达10.3万平方干米.是欧洲的笫二大岛。也许你并不知道.整个冰岛是由位于其下方的大西洋中央海岭火山堪发而形成的,冰岛是因为火山运动升上来的岛屿。一亘到今天,这里的火山运动都没有停止过:1963年-1967年.冰岛西南库的火山活动就形成了一个约2.1平方干米的小岛。

blob.png

  整个冰岛是个碗状的高地,四周为海岸山脉,中间是高原。冰岛共有两三百座火山.其中有40?50座活火山。冰岛境内主要的火山有拉基火山、华纳达尔斯赫努克火山等。华纳达尔斯赫努克火山为冰岛最高峰,海拔为2119米。另外,因为冰岛的纬度比较高,北边紧貼北极圈,所以这里的溫度较低。冰岛大约有1/8的面积被冰川覆盖,冰川面积达到8000平方干米。因此,冰岛被人们形象地称为“冰与火的国度”。

  冰岛小档案

  冰岛是北大西洋中的一个岛国,位于北大西洋和北冰洋的交汇处,通常被视为北欧五国之一。冰岛国土面积为10.3万平方千米,人口约为32万,是欧洲人口密度最小的国家。冰岛的首都是雷克雅未克,也是冰岛的最大城市,首都附近的西南地区人口占全国的三分之二。首都: 雷克雅维克货币: 冰岛克朗人口: 32.3 万 (2013 年) 世界银行所在洲: 欧洲官方语言: 冰岛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