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和泰国是世仇吗?缅甸和泰国是怎么打起来的
2018-09-26 09:36:35

  缅甸的历史比泰国长。泰国在13世纪拜托真腊统治,而缅甸7世纪的骠国即为万家大国。

  11世纪,骠国的蒲甘王朝建立,空前强大。1287年被蒙古所灭。此时泰族的速古台王朝(暹罗)刚刚建立,并长期与元、明保持友好。16世纪中期缅甸东坞王朝(东吁王朝)建立,此时泰国为消灭速古台王朝的阿瑜陀椰王朝统治,二者有战争,缅甸占有优势,泰国长期对抗缅甸侵略。1584年纳黎萱领导反抗斗争,取得独立。

image.png

  此后二者都受到西方侵略者的入侵,沦丧。但依然有对抗。

  1752年,东吁王朝覆灭,在东吁王朝基础上,雍籍牙建立了贡榜王朝,并一度大举侵入泰国,泰国的华人郑信率领军民英勇抗敌,树立声威,最后开创吞武里王朝,这也是华人海外皇帝之第一人。此后郑信被部将昭丕耶却克里所篡杀,曼谷王朝夺权。

  1885年英国发动第三次英缅战争,占领曼德勒,国王锡袍被俘,贡榜王朝灭亡。泰国一直由曼谷王朝统治至今,但19世纪亦受到英国半殖民统治。

image.png

  现代社会两国关系逐步正常化:两国1948年8月24日建交。2006年9月,泰陆军司令颂提对缅进行正式访问,双方商讨共同打击边境毒品犯罪和武器走私问题。11月,素拉育总理对缅进行正式访问,期间会见了缅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大将及总理梭温,双方就发展双边关系、多边合作、缅籍劳工、肃毒、对缅援助及传染病等问题广泛地交换了意见。应当说两国的关系稳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