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朝鲜废妃尹氏到底是歹毒妇人还是宫斗牺牲品

  自古以来皇室后宫就是一个轶事频出的地方,朝鲜自然也不例外,废妃尹氏是朝鲜历史上非常有名的人物,顾名思义,尹氏是成宗后宫被废了的嫔妃,那么尹氏是因为什么被废的呢?在这里我们来看看朝鲜废妃尹氏的轶事吧。

image.png

  尹氏是李氏朝鲜成宗国王的继妃,在元妃恭惠皇后去世之后,尹氏成为了王妃,尹氏出生贫寒,父亲早逝, 后来尹氏被母亲送入宫中因为其容貌魅力得到成宗的宠爱。废妃尹氏和成宗是一对年差12岁的夫妻,成宗五年元妃恭惠王后过世,成宗七年八月九日尹氏成为王妃,后来生下了儿子燕山君。可以说已经很幸福了。

  但是据说尹氏因为想要获得成宗的专宠,随身携带砒霜,被指意图谋害成宗宠幸过的宫女,女官甚至嫔妃,并且尹氏和成宗的生母仁粹大妃不和,后来成宗深受母亲的影响,又觉得尹氏是一个心狠手辣的人,渐渐的对尹氏疏远了。后来尹氏在寝宫中藏毒药、邪书,成宗大怒,准备将尹氏降为嫔,但是因为儿子燕山君的请求,此事作罢。

image.png

  后来成宗去别的妃嫔那里,尹氏跟成宗发生冲突抓破了成宗的脸,尹氏被废为庶人,雪上加霜的是,尹氏的么子在尹氏被废后于六月十二日过世,后来成宗另立王妃,尹氏彻底失去了希望,后来成宗去世时,担心尽管尹氏被废,但其终归是燕山君的母亲,如果她以燕山君母亲的身份干政,那后患无穷,于是成宗将尹氏赐死,亲人流放。

image.png

  尹氏的儿子燕山君继承王位后曾让母亲复位,追尊为齐献王后,并把她的墓所升格为怀陵。但后来中宗继位后又将尹氏废掉。虽然这段历史已经过去了,但是究竟尹氏是否是如同上面所说的那样狠毒,那就无从可知了,但也有人认为,尹氏没有强大的靠山,在宫斗中失利后来被肆意抹黑,掩盖事实的真相也是有可能的。历史是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只有胜利者才有话语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