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岛海战的起因是什么?是在什么背景下发生的
2018-09-26 10:43:04

  大象岛海战是泰法战争中两国海军的一次战斗,发生在1941年1月17日,其结果为法国海军全胜。

  由于法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初期败于希特勒德国,巴黎沦陷,维希法国政府在南法国组成并沿袭法国的各海外殖民地。而法属印度支那政府试图维持已获得的领土,但是其西部的邻国泰国则对这些领土虎视眈眈

image.png

  大象岛海战是泰法战争中两国海军的一次战斗,发生在1941年1月17日,其结果为法国海军全胜。

  由于法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初期败于希特勒德国,巴黎沦陷,维希政府在南法国组成并沿袭法国的各海外殖民地。而法属印度支那政府试图维持已获得的领土,但是其西部的邻国泰国则对这些领土虎视眈眈。

  历史上,法国曾经在1867年至1906年多次利用军事压力,迫使泰王拉玛五世签署和约割让大片领土,当法国被希特勒德国击败的消息传来使得泰国军事当局认为夺回这些领土的大好机会到来。

  自1940年底,泰国不断对法国殖民地部队发达地面攻势及空袭,占据大量法属印度支那殖民地,包括今天老挝和柬埔寨西部。维希法国政府不甘心失败,组织反攻企图迫使泰军后退。

image.png

  皇家泰国海军并非弱旅,新近才从意大利和日本购入新型舰只。主要战斗力包括两艘装备八英吋舰炮的二千五百吨排水量海岸护卫舰、两艘英制装备六英吋舰炮的炮艇、三艘驱逐舰、十二艘鱼雷舰,四艘潜水艇。另外皇家泰国空军拥有 三菱KI-30型轻轰炸机,并在战争中多次运用,有能力对法国海军造成严重杀伤。泰国空军还有P-36霍克战斗机、70架CV O2U2双翼飞机、六架马丁B-10轰炸机和几架AVRO-504训练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