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陀菲尔什么时候参军的 德国上将曼陀菲尔简介

  哈索-埃卡德·冯·曼陀菲尔(Hasso-Eccard Freiherr von Manteuffel)(1897-1978.9.24)是纳粹德国坦克兵上将(1944年)。1916年参加德皇军队,后在国防军和德国武装力量中服役。1940年-1941年任隆美尔军队的坦克师长,1941-1944年指挥坦克第七师和国防军“大德意志”,参加过在莫斯科、基辅、日托米尔、雅西等战役。1944年9月任第五集团军司令,参加阿登战役。1945年3月任坦克第三集团军司令,先后在科尔堡、普伦劳茨、新勃兰登堡等阻击苏军进攻。战后为美军俘虏。

blob.png

  人物简介

  基本资料

  男爵(Baron)哈索-埃卡德·冯·曼陀菲尔于1897年1月14日生于德国的波茨坦(Postdam),他出身于一个显赫的具有政治和军事传统的普鲁士贵族家庭。

  家庭背景

  他父亲的名字也叫哈索,母亲叫苏珊娜(Susanne)。曼陀菲尔以一个优秀军事战术家而著称,二战中他以他那熟练而充满想象力的指挥技巧率领装甲部队屡次让盟军的攻势受挫。他也是德国武装部队中第24位获颁钻石双剑橡叶骑士十字勋章德军军人。他表现出的极高的装甲指挥素质备受尊敬。他指挥的最知名的战役就是突出部之役。

blob.png

  人物的崛起

  年仅11岁的曼陀菲尔在1908年参军,进入位于纽伦堡的(Naumburg/Saale)军官学校第9预备军官学员队(cadet prep corps)学习深造。1911年,他升入了位于柏林,号称德国的“西点”的里特希菲尔德(Berlin-Lichterfelde)军官学校继续深造。1916年2月22日,曼陀菲尔毕业后正式入伍。以候补军士(Fahnrich)军衔进入位于拉森瑙(Rathenow)的第6普鲁士步兵师第3“冯·齐曾”轻骑兵团(Husaren-Regiment von Zieten (Brandenburgisches) Nr.3)补充营服役。同年4月28日,晋升为少尉。调到该团第5野战骑兵连(Squadron)任职。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此后,无论何时,他都给人留下一名骑兵的深刻印象。10月12日,在西线,法国的巴坡密(Bapaume)附近的一次战斗中,19岁的年轻少尉曼陀菲尔的右大腿被榴散弹击中--负伤入院。第2天,1916年10月13日,他获得2级铁十字勋章。1917年2月,曼陀菲尔伤愈归队,被上调到第6普鲁士步兵师师部担任参谋职务。5月2日获得1级铁十字勋章。此后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1918年11月/12月间,一战接近尾声时,曼陀菲尔受命率部负责守住位于科隆(Koln)附近地区的莱茵河(Rhine)上的一个桥头堡,以保障西线的德军部队从占领区顺利后撤回到德国本土。完成任务后,12月20日,被调回位于拉森瑙的第3轻骑兵团补充骑兵连。 从此,曼陀菲尔逐渐成长为一名伟大的将领。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