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道十朝元老,九朝宰相,成功还是失败?
2018-09-27 11:51:34

  在古代时期有很多长老级别的官员,不过作为三朝长老的官员能有几个呢?那么张廷玉就算一个。而今天要说的这位元老级人物的做官仕途,真的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不过在历史上,他却是别人眼里没有底限的人。

image.png

  冯道是一个有名的奇人,出生在战争不断的瀛洲,在历史上他可是唯一一名的十个朝代的元老,还做了九个朝代的宰相。前面的张廷玉没跟他没法比较。

  冯道勤俭持家,做官也是两袖清风,历史上大量的记载了,他为当时百姓做的福利之事,不过很多正义人士骂他丝毫没有节操,而且还不懂廉耻之心,冯道背负着这样的骂名,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image.png

  他出生在一个清贫的家庭,从小就饱览群书,在他二十五岁那年,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当时只是一个地方官,而当时的皇帝想要讨伐李存勖,他便质疑了皇帝的决定,皇上气极直接将他关进大牢,后面李存勖打败了这位皇帝刘守光,冯道便投靠了李存勖。

image.png

  在这将近四十年的时间里面,皇帝就改朝换代了十几次,而冯道居然能安然无恙的伴随在每一个皇帝身边,并且辅佐皇帝朝政,他去世的那年,正好是柴荣坐上皇帝的时候。当时皇帝因为他直接不务朝政三天,由此看出冯道是深受皇帝喜爱。

image.png

  在那个战乱纷飞的朝代,冯道的从政之路也算是一个奇迹。不但两袖清风,尽心尽力为国家老百姓做事,深受百姓爱戴,却依然有人对他持有不一样的看法。

  冯道的成功,是他能伴随一个又一个皇帝,失败也正是辅佐了太多的皇帝,因为在古代的官员,都是有一个道德标准,那就是不能伺奉两个主子啊。但是我们从客观出发,虽然他辅佐了十个皇帝,但是一直在为百姓谋取利益,做好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