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徐辉祖最后怎么样了?他的结局是什么?
2018-09-29 10:59:20 戴进 仇英 沈周 龚贤 弘仁

  徐辉祖结局?徐辉祖是中山王的长子。他问袁柳庄说: “我不想依赖先祖的荫庇,想要自己创业,可以吗?”袁柳庄对他说: “我看你的气概严肃、冷漠,而且刚强有力,我看您的容貌体态柔媚,没有仪威,气色娇嫩,恐怕会有婚姻上的好事。我看你的鼻子,有伏犀骨贯穿入顶,恐怕难以有什么功业。”

image.png

  徐辉祖说: “说到我的家世,料想没有什么刑险之祸,有什么不能确定的呢?”袁柳庄说: “不对,只有酒色财气,虽然不是相法,但实际上是依承于相法。败伦丧节,损名害命,无不是由此而变化的。只有那些大富大贵的人,犯的错误才是最多的,自古以来有巨大力量的人,能够轻视钱财,远离声色,不嗜酒,不动怒发脾气,能够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这样的人才具有创业的气概,才是英雄豪杰。譬如陶侃曾经搬运过砖头,他早就怀有了壮志。在相人的方法中,这算是一种方法。”

  徐辉祖说: “你说我的身体难以承受磨难,看上去是这样。你说我的鼻相中有不足之处,恐怕不是这样。伏犀骨贯顶,在面相上是能够做王侯的,又怎么能够说是凶相呢?”柳庄说: “那些看相的人只知道伏犀贯顶有好的一面,却不知道鼻梁准头空、鼻窍仰露,也是凶危的征兆。给人看相的道理,与寻找龙脉、寻找山中的墓穴的方法是相似的。伏犀骨贯顶,就是在天中发脉的部位,鼻孔开露,也就是来龙泄气的地方。例如长江大海,源头之水滔滔而来,到了不坚固的滩决之地,堤岸必然有冲垮崩塌的危患。”

image.png

  徐辉祖说: “我经常看见有鼻孔仰露,却并无凶祸出现的人,这是为什么呢?”袁柳庄说: “面相也并不是一概而论的。额头低平不高隆,如同山的根基又低又狭窄,山脉不宽广弘大,纵然有漂泊的危患,也没有什么大患。鼻梁骨贯顶,鼻梁准头仰露,却是大忌。然而,如果能够守住真气,自然可以镇住凶祸,否则就会出现凶相。把谷物脱落成糠皮,它的精髓仍然存在,这里说的就是神;山高而不崩,是因为有石头镇锁了它,这里说的就是骨。况且虽然你的鼻梁有贯顶之相,看似主富贵,可是遗憾的是你的鼻窍开露,眼神晦暗,命运运行到这个部位上,能够免去灾祸就是幸运了。”徐祖辉后来果然死在了狱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