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皇蛾蝶——其翅展达226毫米
2018-09-29 16:57:01

  广西玉林市农业学校高级农艺师蒋少芳先生,在玉林寒山偶然发现一只世界上最大的皇蛾蝶,其翅展达226毫米,比目前发现的世界最大的蝴蝶——皇室巨凤蝶还大26毫米。

  经蒋少芳考证,此蛾翅展达226毫米,比中国科学动物研究所昆虫图册第二号《蛾类图册》所记载的“两翅展开可达210毫米的大蚕蛾科”还大16毫米;比目前世界上发现最大的、出自加拿大的皇室巨凤蝶(翅展长近200毫米)还大26毫米;同时,此蛾翅展长度亦居于英国伦敦自然博物馆昆虫学家、英国国家馆藏全世界蛾类管理负责人大卫·卡特(DaridCarter)所著的《蝴蝶与蛾》中认定的,世界上整体尺寸最大的皇蛾(AtlasMoth)翅展159~300毫米的幅度之内,故此蛾堪称“世界之最”。

image.png

  此外,蒋少芳先生还在寒山大王陂山谷中,首次发现中国“谷”字篆文蝶。在其两翅内左右各有一个篆书“谷”字花纹,亦为世所罕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