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德国的一级上将:埃贝哈德·冯·马肯森的简介

  埃贝哈德·冯·马肯森(德文:Eberhard von Mackensen,1889年9月24日-1969年5月19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德国的一名一级上将。

image.png

  出生在波兰波森省比得哥什,他的父亲是德意志帝国陆军元帅奥古斯特·冯·马肯森;小马肯森于1908加入德国陆军;第一次世界大战时,他是个中尉,1915年战伤,转往参谋官负责谋略,一战结束后他续留在军中,1934年升为上校,1935年被任命德国第10军参谋长,1937年担任装甲旅旅长,1938年升为少将,1939年担任威廉·李斯特上将的参谋长。

image.png

  第二次世界大战

  在马肯森担任德国第14军团参谋长,于1939年9月谋略进攻波兰;接着转任德国第12军团参谋长,谋略法国战役 (二战),1940年1月1日他晋升为中将,八个月后又升官为骑兵上将,1941年1月升任东战场德国南方集团军属下德国第3装甲军司令,开始领带大军,1942年11月埃瓦尔德·冯·克莱斯特陆军元帅升任东战场德国A集团军司令时,马肯森随即升任德国第1装甲军团司令,并于1943年3月参与哈尔科夫反击战役,大战苏联红军,稍后因战功升一级上将,但在同年的顿巴斯战役和第聂伯河战役被红军马利诺夫斯基科涅夫击败,被撤销职务。不久马肯森被重新用,派到意大利担任第14军团司令,在卡西诺山地之战对抗英美盟军,到1944年他因防线被突破被勒令退役。他在战时荣膺橡叶骑士铁十字勋章。

  战后

  1945年德国投降,马肯森成为战犯,1947年他被法庭判长达21年有期徒刑,但是1952年就获释放;1969年他在Nortorf故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