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瓘能力到底有多强 为什么他能和诸葛亮相比
2018-10-02 15:34:12 黄皓 赵广 赵统 关平 刘禅

  三国的故事相信大家都是非常的熟悉了。但是三国后期的最牛的将士,大家还是很陌生的,后期的故事好像是没意义了一样,被大家都给忽略了。三国后期的英勇战士中,其中最为著名的便是邓艾、姜维和钟会了。他们三个是非常著名的战士了。但是这三个人却是毁在的一个人的手里,那个人便是三国后期的第一谋士了,他的聪明才智是跟诸葛亮先生一般无二的。那个人便是卫瓘。

blob.png

  而这三个著名的将士英勇无比,杀敌无数。在沙场上的成就也是很可观的。只是最后都是逃不过命运的安排,他们最后却是死于一个人之手。那个人便是三国后期的著名的谋士卫瓘。他的聪明才智,善于用计的卫瓘竟然可以把三国三个英勇的战士都给谋杀了,由此可见,此人的聪明才智非一般人可以比较的。而卫瓘使用的招数最多的大概就是:老谋深算了。卫瓘出自书香门第,儒学官宦世家,他的高祖是汉明帝时的著名儒士。其父亲也是朝中尚书。

blob.png

  所以,他的智慧是受到家庭的影响的,青少时期的卫瓘就是很受大家的爱戴。邻里,亲朋的夸赞。只是卫瓘在十岁的时候,就没有了父亲,失去父亲后,他更是替代了父亲当了乡候的爵位。之后的日子里,他便是开始进入仕途,之后在仕途的路上,卫瓘更是通情达理,做事也很是靠谱,所以官运很是顺利。更是做到了历尚书郎、散骑常侍、侍中、廷尉等职。司马昭在讨伐蜀国的时候,更是十分信任卫瓘,让其监军并持符节监督邓艾、钟会的军事行动。

blob.png

  之后的历史我们就很了解了,之后钟会带领的一路大军在蜀汉将士姜维的统军下拦截了。其中邓艾更是想出奇兵,直接到达成都。邓艾到达后,蜀汉的很多将士就投降了,于是蜀汉因此灭亡了。灭蜀汉的头功就这样就是邓艾了,邓艾更是被加封更高的职位了,之后的邓艾更是骄傲起来,结果其他人肯定是不满意的。于是便是有人想联合起来对付邓艾了,之后卫瓘和钟会便是除掉了邓艾。

blob.png

  但是这样的钟会于卫瓘还都在打算自己的小算盘,他们各自都想要除掉对方的,钟会想要卫瓘去抓邓艾,然后一见双标的把两个人都除掉,只是像卫瓘那么聪明的人,他怎么会不明白钟会的阴谋呢?最终卫瓘的聪明才智除掉了邓艾与钟会。钟会算计来,算计去,最终还是算不过老谋深算的卫瓘。钟会曾想要跟姜维一起割据蜀汉的。只是最后都是没有逃过卫瓘这个老谋士的手中。所以说,姜还是老的辣。

blob.png

  对于这个三国末期的事情呢,卫瓘是一个老谋深算的人,但是钟会的才智也是不可忽略的,他虽然最终是没有胜利,死在了卫瓘的手中,但是他的野心,他的计谋也是称的上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物了,只是对于姜维来说,这个时候的姜维只是一个投降了蜀汉的末将兵,即使心里有的野心也是没地方施展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