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住嘴,迈开腿”这句话到底骗了多少中国人?正确的减肥应该是
2018-10-03 11:44:48

  “管住嘴,迈开腿。”

  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这句话。

  但事实上,很多人减肥之后,体重反弹、情绪无常、免疫力下降……都是因为错误解读了这6个字。

  那么到底如何正确地“管住嘴,迈开腿”,又如何避免坚持不住呢?

  这些“管住嘴,迈开腿”

  都要避免

image.png

  有人说,离开剂量谈毒性,都是耍流氓;其实,离开“量”谈减肥,也要不得。

  错误的“管住嘴”

  不吃晚饭、奶昔代餐、果蔬汁轻断食、间歇性禁食、13天快速减肥法,甚至是辟谷(断食)……极端低热量饮食减肥法五花八门

  在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吃多少、又恨不得一天减个20斤的时候,这些听起来很有吸引力的“食谱”,根本不是“管住嘴”。

  饿了就扛着、忍着,更不是“管住嘴”。

  错误的“迈开腿”

  有些“伪运动达人”试图在短期内获得健身成效,于是每天长跑、动感单车、空腹跑,还要搭配器械、早晚两练。

  这样疯狂的锻炼,结果反而把自己练伤了。

  对于女性来说,过量运动也容易导致进食障碍、功能性闭经、骨质疏松症。

  很多人就是因为不知道要管住多少嘴、迈开多少腿,追求“减重又快又多”,而误入减肥歧途。

  同样,正确的步骤也至关重要。

  先管住嘴,还是先迈开腿?

  要看情况

image.png

  如果你刚开始减肥,要听我一句劝:

  不要一开始就同时管住嘴又迈开腿!

  只有在饮食和运动两个方面,都“循序渐进”地去调整改变,身体才能愉快接受。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

  先调整饮食习惯(结构),比如减少重油、重盐食品的摄入,均衡荤素食物的比例等,但是总的摄入量保持不变。

  在这个阶段,迈开腿增加运动量,每天通过运动增加消耗200~300千卡就比较合适。

  坚持运动一段时间,等身体适应之后,再适当减少饮食摄入热量,也就是开始“管住嘴”,每天大约减少200~300千卡即可。

  有了合理的步骤,还要尽量在生活中形成一些好习惯,尽可能避免坚持不住的情况发生。

  培养这些好习惯

  减肥效果更明显

image.png

  记录每天的摄入量

  可以买个食物秤,记录你自己每天都吃了些什么,吃得量适不适合。

  即使不做大量运动,饮食结构、摄入热量合理,也会有减肥效果。

  放弃各种加工包装食品

  多选择有动物、植物本身原始样貌的食物。

  学习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法

  不用像健身达人们那么专业,但要知道基本的热身、拉伸、力量、阻抗、有氧、无氧和安全保护措施,说的都是些什么。

  准备一个软皮尺

  可以用皮尺来检测腰围、臀围等的变化,这可比体重更能反映你的线条好不好看,以及健康状况。

  定一个合理的体重目标

  BMI在18.5~24就是正常体重了,别动不动就要“低于90斤”“好女不过百”。

  保持科学的减肥速度

  以每周1~2斤为佳(不是每天1斤!),最好每周减体重的1%左右。

  坚持适量的运动,注意休息

  以提高体能为主要目标,基本固定一个运动时间的习惯,且不要天天运动。

  升到高强度运动

  进阶之后,要做高强度运动,然后还要增加饮食、加强营养,而不是一味地少吃。

  放松心态,持之以恒

  良好的心态是成功减肥的关键,饭要一口一口地吃,肉要一点一点地减。

  保持这些可以长期持续坚持的、良好的生活习惯,才不会造成供需双向不平衡,带来种种问题。

  科学合理的“管住嘴、迈开腿”,而不是简单粗暴地把这两句话当成口头禅,是对自己、对别人都负责的表现。

  快告诉给家人朋友,一起科学减肥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