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郭天叙和张天佑不死,估计就没有朱元璋当皇帝的事了?真相是什么

  郭天叙就是郭子兴的儿子,郭子兴是朱元璋的岳父,张天佑是郭子兴的妻弟。

  通过这个事,由此可见,裙带关系是多麼重要!

  其实,郭、张二人基本没有实力跟朱元璋抗衡,朱元璋才是军队的实践掌权者。

  由此可见,再有裙带关系,没有才能又能怎样?

image.png

  元末起义军风起云涌,此起彼伏,令元朝统治者目不暇接,疲于应付。

  假如没有朱元璋,他们必将横扫天下!

  在众多起义军中,朱元璋算不上弱小,元朝统治者也就根本不把他当回事。

image.png

  朱元璋通知我们:别拿村长不当干部,最初没准是你最大的对手。

  朱元璋正是应用这一点,元军得空顾及,向集庆发功了大进攻。

  由于朱元璋的水军真实不行,比较弱,而且前两仗打得比拟轻松,并且朱元璋两次防御都被元军打败。

  打败了就一定是好事吗?并非如此。

  在这两次得攻城中,郭天叙和张天佑不幸战死。

  此不幸却正是朱元璋之大幸,朱元璋自然升任成了大统帅,扫除了本人的竞争对手!

image.png

  说来也让人摸不着头脑,自从郭、张阵亡,朱元璋仅用十几天就攻破了集庆,难倒这是朱元璋故意而为之。

  或者是朱元璋总结了失败经验,一鼓作气兵分三路,打进了这座历经二位大将阵亡的帝王之城。

  集庆攻占后,朱元璋改集庆爲应天 (南京)。

  应天者,顺应天命,相似于替天行道!

  朱元璋朝思暮想地占领了南京,却发现后来的路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顺利,不过这也并无妨,在朱元璋后来的经历中,终于完成了帝王之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