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多佛白崖:白色悬崖长达5公里
2018-10-09 16:40:41

  世界上有很多风光十色的景点吸引着无数人前去游玩观赏,在英国最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要数神秘仙境多佛白崖了吧!这处白色悬崖竟然长达五公里,你们可以想象到那个宏伟的景象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多佛白崖之谜

  位于英国英吉利海峡比奇角的一处长达5公里的多佛白色悬崖,作为英法战争的前线,一直以来都是英国的标志和反抗精神象征之一。

image.png

  从欧洲大陆远远眺望英伦,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片白茫茫的奇特悬崖。

image.png

  多佛白崖的最高点在海滩之顶,最高点高达110米,是由细粒石灰石组成。而那里的白垩层经过海底细小的生物每年以0.015毫米的速度共持续约1600万年沉积而成。

image.png

  这个奇特现象的形成到底是因为地理位置原因?还是其他不为人知的秘密呢?引起了太多人的迷惑……

  多佛白崖形成原因

  多佛白崖从白垩时期开始,到今天已有1亿3千万年的悠久历史了。多佛白崖中常见的白垩成分,其实是一种极细而纯的粉状灰岩,主要是由一种叫做颗石藻钙质超微化石和浮游有孔虫化石构成。

image.png

  多佛白崖中的白垩质地还包含石灰岩和沙质岩,正是因为白垩质地并不坚固导致了这些沉积层的质地很松散。

image.png

  多佛白崖标志着英国与欧洲大陆隔崖所望,悬崖峭壁从法国海岸可以清楚看到。峭壁是由白垩石和钙板组成,在2005年读者调查中,多佛白崖被命名为英国的“第三大自然奇观”

  多佛白崖坍塌事件

  在2013年3月,多佛白崖因为多变的天气原因导致了数千吨的巨大石灰石掉进海中,形成了大面积的坍塌现象。据多佛白崖海岸的一名警卫队队员说道,之前也有一次类似的坍塌现象。

image.png

  有专家深入调查分析,认为是在近期的寒冷天气的情况下,海面结冰膨胀,雨水流入干旱裂开的石缝中导致巨石承受不住压力从而松动,与悬崖断开导致大面积坍塌。

image.png

  结语:英国多佛白崖这一既美丽又奇特的现象真的很让人惊奇啊,大自然那么多怪异现象谁又能解释的过来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