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月球到底有多困难 为什么现在没有人能够登陆
2018-10-11 17:38:06

  几十年后的今天,人类仍未能够重返月球,作为先驱者的美国其所有的航天飞机全部退役,俄罗斯和美国的行星载人飞行计划先后都成为了幻影。目前为止,最有希望能够让人类重返月球的国家是中国,但是目前来说中国的技术还是不够的。

blob.png

  首先我先不说制造登月宇宙飞船的难度,就中国目前的火箭来说,没有任何一个能够满足发射登月舱的要求,主要是推力还不能达到要求。进入月球的不是宇宙飞机,而是登月舱,宇宙飞机则在月球轨道上运行,而登月舱进入了月球以后完成了任务以后是要带着宇航员从月球上起飞的,虽说月球上的引力加速度只地球表面的1/6,但是想要脱离月球的束缚,速度仍需要达到2~3KM/s,要知道这是登月舱自己返回的,是没有火箭助推,所以说想要达到这个速度是不容易的。

blob.png

  而且燃料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登月舱一来一去的燃料的需求量就很大了,但是太多的燃料会造成总体质量的增大,从地面发射就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还有,登月舱返回的过程中必须精确计算好时间,否则不能够和母船成功对接,再者,从月球近地轨道再返回地球近地轨道需要经过多次的变轨,稍有不慎就会危急宇航员的生命。飞船减速,变轨,找准时机进入大气层,进入时的入射角度,返回时的大气情况,着陆点计算,包括着陆点天气等等,所有的一切全部都考虑起来短时间内很难有重大进展

  登月最困难的是钱而不是技术。没有资金的投入,也就没有开发和研制登月所必需的设备和技术,有了资金的投入,估计也就没有问题了。

blob.png

  以美国的阿波罗登月计划为例:NASA于1973年向美国国会所提交的报告中显示,美国的一整个阿波罗登月计划总耗费为254亿美元。这还是在上个世纪的六七十年代,这笔经费即使是不经任何的经济通缩,放在现今的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中国目前不缺钱,就缺技术,技术一代人积累出来的,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的,中国只有一步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来才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