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极姬特氏为什么会被皇帝改嫁 皇帝是为了什么
2018-10-12 16:04:14 林丹汗 成吉思汗 皇太极

  古时候一些贵为公主的女子,常常逃脱不了沦为政治联姻工具的命运。如果运气好,嫁给皇帝仍然能够过上富贵荣华的生活,但是运气不好嫁给帝王的女子如果得不到皇帝的恩宠,运气不好就会被打入冷宫,一个人孤苦伶仃地度过余生。但是有这么一位曾经被宠爱备至,最后却沦落到比打入冷宫还要荒唐的处理。这个女子本是一个边陲地区的少数民族的公主,后来作为政治联姻的工具,被家族进献给如日中天的皇太极,她就是博极姬特氏。

blob.png

  她刚到皇太极的后宫时,非常受皇太极的喜爱,没过多久,就给皇太极生了两个公主。这让她在皇太极的后宫中地位更加巩固。她在皇太极心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高。皇太极给她的两个女儿举行了隆中的生日庆典,令其他妃子非常羡慕。但是她的好日子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另一个部落又给皇太极送来一位美丽的女子,这个女子彻底颠覆了皇太极后宫的格局,她就是皇太极的真爱美人,海兰珠

blob.png

  皇太极对海兰珠一见倾心,对其他女子一概不管不顾,其中也包括薄极姬特氏。皇太极每天和海兰珠花前月下,你侬我侬,根本不把自己的各个妻妾放在眼里。海兰珠本身也是一个命运多舛的女子,遇见皇太极后,二人相见恨晚,惺惺相惜情投意合,一见如故,似乎爱情就像夜空中的烟花一样迸发,让两个人同时坠入爱河,不能自拔。

blob.png

  皇太极很快就产生了迎娶海兰珠的想法,但是这个时候皇太极后宫四位妃子的位置已经人员齐备,并没有多余的妃嫔位置给海兰珠。于是皇太极就准备张罗给海兰珠腾出一席之地。反复琢磨之后,因为其他三位都有非常重要的政治影响,虽然薄极姬特氏也是一方美人,也是部族作为政治联姻的工具,但是相对来说她的娘家实力最弱,所以,皇太极就只能让她腾出位置了。就这样皇太极让她改嫁,自己迎娶了海兰珠。薄极姬特氏虽然百般不情愿,但是她只是一介女流,而自己的丈夫是万人之上的皇帝,只能听之任之。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