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为什么在紧急刹车 太阳紧急刹车会怎么样
2018-10-12 17:14:23

  相信太阳对于人类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事实上不仅是现代人,古人对于太阳的重要性也是十分清楚,因此他们创造了神话故事用来表达对太阳的崇拜,但是对于太阳的本质却依旧不了解,这事一直到一个旷世奇才的诞生才有了转机,这个人就是爱因斯坦,爱因斯坦让科学家有了研究太阳的理论武器。

blob.png

  但是当科学家将研究目标对准太阳时,却出现了让科学家大跌眼镜的现象,科学家发现太阳居然正处在紧急刹车的状态,也就是说太阳也许正在面临异常灾难,一旦这场灾难发生,那么整个太阳系都会遭受波及,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blob.png

  事实上,科学家曾经认为太阳应该是一个自内而外自转速度相同的整体,但是根据观测结果,太阳却呈现出核心速度远大于表面速度的状态,经过计算太阳的赤道和两极的速度居然相差了11年,这难道就是爱因斯坦曾经提到过的“太阳失衡停摆”?

blob.png

  科学家认为经过50亿年的时间,太阳粒子让太阳表面至少损失了5%的转动动量,但是太阳为了维持自转,太阳内核的温度只能越来越高,但这同样也会导致太阳表面的动量流速加剧,如果长期以往,那么太阳的结局只有有两个,要么太阳急剧膨胀,要么加速自转直到死亡,无论是哪一个都将给地球带来致命灾难。

blob.png

  如果最后的结果是太阳膨胀,那么地球温度将会升高,所有的寒带都会消失,海平面上升将会在所难免,人类将遭受巨大灾难,但是相信依靠现代的科技,人类依旧能够生存下去,但是如果太阳是停摆死亡,那么太阳变为红巨星的瞬间,地球就会被吞噬,如果是这种结果,那么人类真的就是毫无办法了!不过也不用太担心,毕竟发生这种事的时候,也许已经是几亿年之后了,那时候的人类或许早已离开地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