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友贞问王彦章多久能够破敌 王彦章为什么敢说三天
2018-10-14 11:46:11 敬翔 朱温

  五代十国初期,朱温灭了唐朝建立后梁,他手下有一员将领,名叫王彦章,因为当年战功卓著,而受到朱温的重用。但是后来朱温私下许诺自己的养子朱友文,说要把自己的皇位传给他。

blob.png

  这一下让其他的皇子都不干了,连媳妇都送给了老爹,可老爹却要把皇位传给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外人,于是朱友圭先把老爹朱温给杀掉,后来又和别的兄弟打了起来,皇位最终落到了朱友贞的手里。后来晋王李存勖建立了后唐,跟后梁打得不可开交,但他唯一最怕的就是这个大将王彦章。

blob.png

  朱友贞也知道李存勖最怕王彦章,于是便让王彦章前去破敌,出发之前,朱友贞问王彦章多久能够破敌?结果王彦章说:三天足矣!满朝的文武大臣都嘲笑王彦章大言不惭,可是三天之后,王彦章竟然真的拿下了李存勖。而在这期间,王彦章光是奔赴战场就用了两天,而且第三天的时候还大摆宴席,结果在第三天的晚上,攻下了德胜口。

blob.png

  王彦章乘胜追击,又打了数次胜仗,只在最后一次,李存勖建起了堡垒,王彦章攻不进去,结果战败。朝廷得到了王彦章战败的消息,先前嘲笑王彦章,而被打脸的那些小人便开始蠢蠢欲动。他们和朝廷另派去的招讨使勾结,回报皇帝说王彦章只图享乐,而且隐瞒了王彦章的战功。

blob.png

  但是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新上任的招讨使根本抵挡不住李存勖的军队,三个月之后,后梁竟然就此毁灭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