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唯一被凌迟的皇帝,死时年仅16岁!
2018-10-15 14:23:19 张皮绠 僧格林沁

  每当我们想要表达对一些罪大恶极的人的愤怒时,总是会说,我要把他千刀万剐。千刀万剐,顾名思义就是用刀割千次剐万次。虽然现如今这种刑罚在我们国家已被废除,但在古时候可是经常用来惩罚那些罪孽极深的人的。

  当然,也不排除有些被诬陷的好人。不过,被千刀万剐的皇帝史上可是只有一位哦,他就是洪秀全的儿子洪天贵福,14岁便接手了他爸的位置,当了一位小皇帝。

  洪天贵福虽出生不凡,但是却没有接受过良好的教育,而且还一直被整天只会忽悠人的洪宣娇影响。所以他所学到的也就只是跟那些江湖术士一样去哄骗大家。

image.png

  这个小皇帝,小时候过得简直就是神仙的日子,别人上小学的年纪他已经娶了四个老婆,而且还不用上学,整日只需吃喝玩乐,并且还有一个至高无上的皇位在等着他。这得是多少人小时候的梦啊!上天总是公平的,洪天贵福的好运在持续了16年的时候因为清军攻破了天京城而停止了。

  那时的他,刚当上皇帝,但其实只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而已,在清军进入天京城以后,落荒而逃,可最终还是被抓了回来。一路带到南昌,对他进行严刑拷打。可事实上,他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于是,在一顿审讯之后,最终还是难逃一死,而且还是凌迟处死。

image.png

  痛痛快快的死也就算了,但是在他死之前还经历了游街,而且被刽子手割了1516刀。洪天贵福享受了一般人享受不到的富贵,但是他最后的结局也超出了常人能想象的范围。事实证明,小时候吃点苦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说不定关键时候还能保你一条命呢。

  负责审讯以及处死洪天贵福的沈葆桢说,要不是他爹洪秀全执意要和清朝对抗,他儿子最后也不会落得这么个下场,毕竟他才只有16岁,对于普通人来说,正是大好年华,一辈子幸福的起点呢,洪天贵福却已经无福享受了。若是不除掉他,太平天国的那帮人肯定要拿他说话,认为太平天国还有死灰复燃的可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