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缝实验是一种什么实验 双缝实验恐怖的地方在哪里
2018-10-17 17:54:51

  双缝实验作为世界十大经典物理实验之一,却令人产生恐惧,那到底双缝实验为什么恐怖呢?因为这个实验,很有可能否定这个世界,亦或者说,这个世界原本就是一个幻象,而我们自己是否真实存在都不一定,也许你认为不可能,但是这个实验却能够证明这一点。

  一、双缝实验的原理

blob.png

  电子双缝实验是一种演示光子或电子等等微观物体的波动性与粒子性的实验。微观物体可以同时通过两条路径或通过其中任意一条路径,从初始点抵达最终点,但是路径的程差导致微观物体物理行为的量子态发生相移,产生干涉现象。

  二、双缝实验恐怖的原因

blob.png

  双缝实验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普通的物理实验,但是当你观察这个实验的过程,你就会明白双缝实验为什么恐怖了。电子是以波的形式运动,由于存在干涉,穿过双缝后会出现一道道痕迹,但即使是一个个电子发射,却也同样会发生干涉现象,当科学家想要研究其原因的时候,却发现这种干涉现象又诡异消失了......

blob.png

  单光子双缝干涉实验表明,每次只发射一个光子,发射若干次后,投射面依旧会形成明暗交替的影像,也就是说光子自己与自己产生了干涉,产生了明暗交替的影像。这一事情还没有解决,却发生一件更诡异的事情,当用仪器对双缝进行精确测量,确定光子从哪个缝通过的时候,干涉条纹就消失了。

blob.png

  简单一点说就是,你不去测量,它就会与自身产生干涉,形成明暗交替的光斑,但如果你去测量,它就不会干涉,也不会形成明暗交替的光斑。我们作为观察者,改变了原本要发生的一切。这意味着什么?我们的一个动作,可以决定电子过去的动作,意味着我们没有看电子的时候,它是不存在的东西,当你看它的时候,它就在那里。

blob.png

  科学家将其解释为:因为它居然认为世界是由意识决定的。电子既是一种粒子,也是一种波,具有波粒二象性,在每一个特定的时刻,它只能是其中之一,但这取决于是否有人观察它。没人观察它的时候,它就是波,有人观察它的时候,它就变成了粒子。

blob.png

  用宏观的方式来表述,就是,你明天要去菜市场买菜,你明天去了,那里就是菜市场,你不去,那里就是个洗浴中心。与我们所认为的世界完全不同。你自以为了解身后的世界,但实际上,在一转身的一瞬间,你身后的世界才会变成你看到的世界,但是在你看到它的前一秒,并不是你看到的那样。

blob.png

  电子双缝实验证明了这个世界是虚幻的,所有你看到的一切都不是真实的样子,但却是你生活的样子,世界每一秒都在变化,就在你转身的那一刻,想看你看到怎么样的世界,你就会看到怎么样的世界,因为只是幻象,至于这些幻象究竟是如何存在的,至今还是一个谜,双缝实验的奥秘,也至今无人能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