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哥特王国是一个怎样的王国?东哥特王国介绍

  东哥特王国(TheOstrogothicKingdom)古国名。是日耳曼民族的一支——东哥特人(Ostrogoths)建立的国家。东哥特人原住黑海草原,4世纪后半期形成部落联盟。375年东哥特部落联盟被匈奴人击溃后,随匈奴人向西推进,居住在潘诺尼亚。453年匈奴王阿提拉死后,东哥特人乘机摆脱匈奴人的统治。公元454年,进入罗马帝国境内多瑙河上游班诺尼亚(今匈牙利西部)。488年东哥特王狄奥多里克(493~526在位)在拜占庭帝国皇帝芝诺的怂恿下出兵意大利,围困拉文纳,久攻不克,遂和当时意大利半岛的统治者奥多亚克订约,共同治理意大利。

image.png

  493年狄奥多里克在宴请奥多亚克时背信地杀死了他,收编其余部,建立东哥特王国,定都于腊万纳。领土包括今之意大利和克罗地亚达尔马提亚一带。535年,拜占庭皇帝查士丁尼一世乘机对东哥特王国发动战争,战败东哥特国王维蒂吉斯(536~540在位),于536年占领罗马,540年占领拉文纳。东哥特新国王托提拉(541~552在位)具有军事、政治才能。他把从罗马贵族领地上逃跑的奴隶和隶农编入军队,没收罗马贵族的土地,减轻居民的赋税,从而得到了国内人民的支持,多次在对拜占庭的战争中取得胜利,一度收复大半失地。553年在塔金那一役托提拉战败身亡。公元555年东罗马帝国入侵,灭亡。

  对意大利人而言,东哥特人也许只是历史上一群短暂的侵略者。但是狄奥多里克给了意大利三十年的和平,在狄奥多里克的统治之下,意大利的情况不比五世纪时动乱的时代来得差,古典文明和大多数罗马的社会制度在意大利也保留下来了。

image.png

  反而是东罗马帝国击溃东哥特王国之后,继位的皇帝查士丁尼二世(JustinII)却又无力保卫意大利。于是,当另一批日耳曼人——伦巴底人(Lombards)从568年开始入侵意大利时,东罗马帝国阻止不了伦巴底人对意大利施加的破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